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生態福建 絲路揚帆 外交部向全球推介福建

2019-07-06 20:20:13|來源:泉州晚報|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新時代專題擴大開放 圖文】生態福建 絲路揚帆 外交部向全球推介福建

  7月5日,德國駐華大使葛策(右)等外賓在體驗泉州掌中木偶。(中國日報)

  7月5日下午,外交部福建全球推介活動在北京舉行,主題為“新時代的中國:生態福建 絲路揚帆”。

  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部長王毅出席並致辭,福建省委書記于偉國、省長唐登傑在會上推介。

  推介活動吸引了來自140多個國家的駐華使節、國際組織代表,及部分世界500強企業、知名跨國企業負責人、臺港澳僑代表和中外媒體記者等約500余人。

  推介活動的一項重點是主題展覽,分為“奮進70年:福建故事”“生態福建 綠色發展”“絲路揚帆 共同繁榮”“閩臺融合 第一家園”“山海文明 儀象萬千”和非遺展區等部分,採用實物、多媒體、工藝展示、互動體驗等方式,生動鮮活地展示了清新福建、開放福建、魅力福建。

  推介活動前還舉辦福建省與跨國企業合作懇談會,近30家跨國企業、金融機構、商協會、投資貿易促進機構的代表與會洽談,共同展望福建投資前景,共謀深化交流合作商機。 

  外交部舉辦過的 省區市全球推介活動

  寧夏 廣西 陜西 四川 貴州 雲南 安徽 吉林 內蒙古 江西 海南 河南 雄安

  湖北 山東 黑龍江 山西 天津

  福建發出福遊邀約

  除了逛東西塔、登武夷山、喝大紅袍,福建還有多種打開方式。

  王毅 “生態福建、清新福建”已成為福建金字招牌

  王毅表示,當前福建的發展已經邁入了新時代,福建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建設生態省的戰略,大力推進生態文明試驗區建設,“生態福建、清新福建”,已經成為福建的金字招牌。福建繼續發揮地緣優勢,穩步推進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核心區建設,海陸空及信息通道的互聯互通不斷完善,中歐班列已經通達亞歐12個國家。

  于偉國 生態福建喜迎八方賓朋

  生態福建喜迎八方賓朋,絲路揚帆共繪開放藍圖。于偉國重點介紹了福建省的生態文明建設和對外開放情況。生態優勢是福建最具競爭力的優勢。近年來,福建省持之以恒實施習近平主席早在2000年親自擘畫的“生態省”建設戰略,始終堅持生態優先,大力推進綠色發展,守護好綠水青山,收穫了金山銀山,實現了生態高顏值與發展高素質的有機統一,邁出了高品質發展的堅實步伐。現在的福建,山清水秀、天藍海碧、水清岸綠、魚翔淺底的景象已是常態。

  于偉國強調,福建有舉足輕重的開放地位。福建是我國首批開放省份,最早和廣東省一起作為首批的開放省份。在對外開放上具有先行優勢。福建擁有經濟特區、自由貿易試驗區、平潭綜合實驗區、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核心區等“多區疊加”的對外開放政策優勢。擁有良好的開放環境,國際貿易單一窗口建設走在中國的前列,進出口貨物申報時間僅需5-10分鐘,企業開辦時間壓縮在5天以內。“一趟不用跑”和“最多跑一趟”辦理事項目前已經超過86%。福建已經形成了寬領域、多層次、全方位的高水準對外開放新格局。

  唐登傑 以三個“福”推介福建

  第一個“福”,即福建生態環境優越,是一個宜居宜養宜遊的福地。

  第二個“福”,即福建營商環境優越,是一個重商親商安商的福地。在提升營商環境方面,福建省走在全國前列。

  第三個“福”,即福建市場前景廣闊,是一個創新創業創造的福地。據介紹,中央政府高度重視福建發展,支持福建建設經濟特區、自由貿易試驗區、綜合實驗區、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核心區等,同時賦予了福建一系列先行先試的特殊政策。福建發展迎來了重大的歷史機遇。搭乘“一帶一路”快車,福建省主動融入,大力實施“絲路海運”等七大標誌性工程,積極推進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核心區建設走深走實,2018年與共建“一帶一路”國家和地區貿易額達到了3946億元。(人民)

  你好,世界!我是泉州!

  愛拼敢贏是泉州的個性。泉州是福建三大中心城市之一,作為古代海上絲綢之路起點城市、“多元文化寶庫”,有數不清的驚喜等你發現。

  在外交部福建全球推介活動中,多次提到泉州。

  王毅

  《愛拼才會贏》家喻戶曉

  王毅在致辭中表示,古代的中國從福建出發,通過廣闊的海洋為世界各國帶去了和平合作,培育了互學互鑒、友好交流的絲路精神。從近代至今,福建一直是中國主要的僑鄉,勤勞勇敢的福建人不斷下南洋、走世界,足跡遍佈全球。《愛拼才會贏》這首家喻戶曉的歌曲,正是福建人民拼搏精神的真實寫照。

  據了解,《愛拼才會贏》是咱厝一首膾炙人口的閩南語歌曲。

  于偉國

  泉州港曾是“東方第一大港”

  于偉國在致辭中表示,福建向海而生、因海而興,一直走在對外開放的前沿。福建是古代海上絲綢之路的東方起點。福建的泉州港曾是“東方第一大港”;漳州月港一度是中國最大的對外貿易港口。福建人飄洋過海、闖蕩世界,福建籍海外鄉親有1580多萬人,每4個華僑華人中就有1個是福建籍。福建的海外華僑華人經常驕傲地説,有太陽的地方就有福建人。

  唐登傑

  泉州刺桐港是古代海上絲綢之路的重要起點

  唐登傑在推介中提及,福建全省有世界遺産4處、世界地質公園2處、4A級以上景區100家,風景名勝區總面積達到23.6萬公頃。眾所熟知的世界自然和文化遺産武夷山風景如畫,廈門鼓浪嶼有著“鋼琴之島”之稱,福建土樓被譽為“世界建築奇葩”,泉州刺桐港是古代海上絲綢之路的重要起點,福州三坊七巷是“中國明清建築博物館”,寧德白水洋被認為是“天下絕景、宇宙之謎”。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