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福州(連江)國家遠洋漁業基地獲批

2019-07-09 09:12:39|來源:福州日報|編輯:葛寧遠|責編:李勝蘭

  日前,農業農村部正式發文,同意選址連江縣建設福州(連江)國家遠洋漁業基地。這是農業農村部批准設立的第三個國家級遠洋漁業基地,標誌著福州遠洋漁業發展進入新時代。

  按照立足福州、服務全國的要求,建設福州(連江)國家遠洋漁業基地,是福州市積極響應“一帶一路”倡議,高品質發展遠洋漁業的重要舉措,有助於發揮遠洋漁業産業集聚效應和輻射效應,有助於現代漁業産業轉型升級和創新發展,有助於福建、福州更好地實施“走出去”戰略和利用“兩種資源、兩個市場”。

  福州(連江)國家遠洋漁業基地規劃建設面積2.3萬畝,範圍覆蓋連江縣、馬尾區和福清市部分漁港和區域,採用“一核心、多節點”方式佈局,建設佈局合理、裝備優良、配套完善、管理規範、支撐有力的現代遠洋漁業産業體系。

  “一核心”:以連江縣閩江口烏豬港粗蘆島為核心區域,位於粗蘆島南部福鬥山東西兩側,緊鄰閩江,規劃面積約127.9公頃(1918.5畝),規劃岸線約2390米。其中,規劃遠洋漁船和錨泊水域面積約1446畝。依託閩江口內港區,全力打造面向東南亞、輻射太平洋的國際遠洋漁業母港。配套建設國際水産品冷鏈物流中心、遠洋漁業總部經濟區、遠洋漁業物資補給區、遠洋漁業創新服務區。

  “多節點”:一是位於連江城區外拓核心區塊、浦口鎮東浦工業區和曉澳鎮道澳村北山以南區域,規劃面積約147.2公頃(2208畝);二是以連江琯頭鎮塘下、定岐和蓬岐三個漁村為主組成“特色小鎮”,規劃面積約44.9公頃(673.5畝);三是以福建省馬尾造船股份、瀚海船業、泰源船業有限公司以及可門經濟開發區西區等為核心,構建集遠洋漁船、漁網具材料、漁機裝備研發及製造等於一體的遠洋漁船修造裝備中心,規劃面積約1121.9公頃(16828畝)。

  福州(連江)國家遠洋漁業基地按照“一港(現代化國際遠洋漁業母港)、兩園(遠洋水産品精深加工園、海洋生物製品産業園)、三中心(國際遠洋水産品交易中心、國際水産品冷鏈物流中心、國際遠洋漁船修造中心)、四區(遠洋漁業總部經濟區、遠洋漁業物資補給區、遠洋漁業創新服務區、遠洋漁業特色小鎮)”四大板塊、十大類功能片區精心打造,可以有效發揮遠洋漁業産業鏈的集聚、集群、集散效應。

  根據總體規劃、分步實施、統籌資源、穩步推進的發展思路,力爭經過8年(2018年~2025年)發展,福州市遠洋漁業船隊規模達600艘(其中連江400艘),遠洋生産量40萬噸(其中連江30萬噸),遠洋漁貨進關量100萬噸。實現基地總産值200億元,其中遠洋捕撈及相關服務業産值45億元、水産品交易額和休閒漁業産值75億元、水産品加工和船舶工業産值80億元,推動福州(連江)漁業實現新跨越。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