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寧德柘榮:獨特産茶環境孕育好茶 茶企茶農形成良好互助

2019-07-15 17:08:4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cri看福建 列表】【茶鄉專題 最新消息】【移動版】【chinanews】寧德柘榮:獨特産茶環境孕育好茶 茶企茶農形成良好互助

茶園供圖 福建閩東紅茶業科技有限公司

  國際在線福建頻道消息:寧德市柘榮縣地處福建東北部,有“中國太子參之鄉”、“ 中國長壽之鄉”等美譽。柘榮境內空氣清新,雨量充沛,茶區平均海拔在600米至1000米之間,年平均氣溫18攝氏度,山高霧多,具有發展名優茶生産得天獨厚的地理氣候和生態條件,也是閩東茶葉主産區之一。

  茶業是柘榮縣兩大主導(茶業和藥業)産業之一,基本上每戶都種植茶葉,是當地農民主要收入來源。據資料顯示,柘榮縣現有茶園總面積超過5萬畝,採摘面積4萬畝。

  高山雲霧出好茶。茶葉品質優異,作為當地農業的支柱産業之一,近年來,柘榮縣按照“控制茶園規模、發展生態茶業、提升茶葉品質、打造知名品牌、拓展精深加工、提高經濟效益”的總體思路,大力開發生態特色區域公共品牌——“柘榮長壽茶”、“柘榮高山白茶”,逐步引導柘榮茶業向標準化、專業化、集約化、規模化、品牌化方向發展。

  獨特茶園環境 造就優質茶青

  福建閩東紅茶業科技有限公司茶園位於“中國長壽之鄉”、“國家級生態示範區”的柘榮縣宅中鄉後垅茶業園區,地處太姥山山脈,是全國最好的白茶産區,茶園毗鄰國家原始森林,平均海拔超過600米,年均降水1000毫米,年均氣溫16-26攝氏度,茶園位於福建閩東茶産區,自古便是優質茶青的出産地。山間朗凈,隔絕了城市的污染,高海拔的地形優勢,造就了獨特的高山茶園環境,這裡物種多樣,有著許多制衡害蟲的動植物,茶樹及茶葉可因此遠離害蟲的侵襲,由此減少乃至避免農藥的施用,獨特的地理環境孕育出了天然生態茶葉。茶樹植于雲山之間,為山林所環抱,霜露所滋養,適合於茶樹生長的土壤、雨水和陽光匯聚於此,造就獨特的茶韻味。

 優質環境備受茶企青睞 輻射帶動經濟發展

  茶材好,茶才好。福建獨領山海優勢,茶資源多樣,早在1994年,福建張一元茶業有限公司就在福建創立茶葉基地,在柘榮縣境內開發高山綠色茶園2000畝,輻射與帶動茶園面積3萬畝。在閩北政和縣、廣西橫縣輻射帶動茉莉花生産基地35000多畝,建立花茶窨制廠3家,直接受益茶農、花農達12000多戶,福建張一元茶業有限公司通過“公司+基地+合作社+農戶”的産業化經營模式,開發一片,成效一片,輻射一方,促進特色農業提質增效,取得了社會、經濟、生態效益的和諧共贏。

  柘榮縣為進一步發揮優勢,做大做強茶業産業,不斷加快低産茶園換種改植步伐,建成一批規模較大的具有區域特色和優勢的標準化生態茶葉基地。同時,加強茶葉生産和加工技術培訓、品質監管等工作,推動茶葉生産加工重大技術攻關,培訓茶葉“五新”技術人才,推廣應用茶園綠色防控和生態種植技術,加快茶葉品質安全示範區建設,以科技推動茶業産業提質增效。(文 顏學輝)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