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全省各地全力配合中央生態環保督察

2019-07-17 11:32:22|來源:福建日報|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經黨中央、國務院批准,7月15日起,中央第二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進駐福建,開展為期一個月的生態環境保護督察。中央督察組來我省督察,既是對生態文明建設和生態環境保護的“工作體檢”,更是對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的“政治體檢”。

  15日,繼收看中央第二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督察福建省工作動員會視頻後,全省9個設區市和平潭綜合實驗區全面行動,立即召開本地區部署動員會議,就配合做好中央生態環保督察工作再動員再部署。

  受省委副書記、福州市委書記王寧委託,福州市委副書記、市長尤猛軍在動員會上要求,全市各級各部門要從講政治的高度,強化責任擔當,全面落實中央第二輪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的安排和要求,按照全省動員會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迅速行動、主動配合,紮實做好溝通協調、資料提供、情況彙報、信息公開等各項工作;要緊盯生態環保政治責任落實、發展理念和發展方式轉變、突出生態環境問題解決、第一輪督察及“回頭看”發現問題整改、生態環保長效機制等督察重點,自覺對標對表,認真落實各項工作任務,確保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順利開展;要以接受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為契機,全面查漏補缺,舉一反三,不斷提升全市生態環境保護工作水準。

  省委常委、廈門市委書記胡昌升在動員會上要求,各級各部門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充分認識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的重大意義,切實增強全面接受、主動配合督察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突出工作重點,全力配合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工作開展,全過程強化組織領導、落實配合保障、堅持立行立改、加強宣傳公開、嚴肅督察紀律。借力中央督察,進一步壓緊壓實生態環境保護政治責任,走深走實經濟高品質發展之路,落細落實污染防治攻堅戰,建立健全常態化工作機制,全面推進全市生態文明建設和生態環保工作。全市上下將以最堅決的態度、最有力的措施、最務實的作風,全力配合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用實際行動向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泉州市委主要領導在動員會上要求,各級各部門要從落實“兩個維護”、嚴格政治紀律政治規矩的高度,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全面落實中央第二輪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的安排和要求,按照全省動員會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堅決扛起政治責任,以嚴肅認真的態度迎接督察檢查。要拿出鮮明態度,全力服務和配合督察工作,逐項過細迎檢工作,強化責任擔當,緊密協同協作,嚴明紀律要求,確保督察順利開展。要以接受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為契機,進一步把問題查深查透、把整改抓實抓細,著力構建生態環境保護長效機制。

  三明市委主要領導在動員會上指出,開展第二輪中央生態環保督察,是黨中央、國務院持續推進生態文明建設和生態環境保護的重大舉措。全市各級各部門要站在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落實“兩個維護”的高度,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切實貫徹落實好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的決策部署,以更加堅決的態度、更加積極的姿態迎接督察檢查。思想上要高度重視、高度自覺,克服麻痹思想、僥倖心理和厭戰情緒,把各項工作做得更細緻、更紮實、更到位。行動上要積極主動、精準高效,做到全力配合、高效對接,堅決立行立改,堅持舉一反三,全力保障督察工作順利開展。責任上要壓緊壓實、見事見人,層層傳導壓力,強化責任分解,強化問責,把責任落得更實,把工作做得更好。

  寧德市委主要領導在動員會上指出,中央生態環保督察是對寧德市落實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推進生態文明建設的一次重要檢驗。全市各級各部門要從戰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認識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的政治性、嚴肅性和重要性,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全力支持配合督察工作,並將主動接受和配合督察作為檢驗“四個意識”、落實“兩個維護”的試金石,以嚴肅認真的態度做好各項工作。要紮實做好配合督察準備工作,按照“誰主管、誰負責”原則,把督察與自查緊密結合,圍繞本次督察工作重點,抓緊自查自糾、查漏補缺,不搞“一刀切”整改,並對第一輪督察督辦的環保突出問題整改情況開展“回頭看”。要全力保障督察組開展工作,強化組織領導、主動支持配合,對督察過程中發現和指出的問題與不足,要主動認領、照單全收,落實黨政同責、一崗雙責,從細從實從嚴抓好整改落實。

  根據安排,中央第二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督察進駐時間為1個月。進駐期間(2019年7月15日—8月15日)設立專門值班電話:0591-88362369,專門郵政信箱:福州市A0315郵政信箱。督察組受理舉報電話時間為每天8:00—20:00。根據黨中央、國務院要求和督察組職責,中央第二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主要受理福建省生態環境保護方面的來信來電舉報。其他不屬於受理範圍的信訪問題,將按規定交由被督察地區處理。(潘園園 張雯婷)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