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泉州市開展打擊整治專項行動 深挖行業“毒瘤”

2019-07-19 11:09:58|來源:泉州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原標題:泉州市多部門開展打擊整治專項行動 規範市場秩序 深挖行業“毒瘤”

  “黑惡勢力更隱蔽,向多個重點領域滲透,”在掃黑除惡專項鬥爭中,泉州得出這樣的判斷。慣於自我“漂白”的黑惡勢力,披著從商者的“外衣”,欺行霸市,嚴重擾亂市場秩序,必須依法嚴懲、深挖徹查。

  在市委、市政府的統一部署下,泉州各職能部門緊密結合日常行政執法和監管工作,圍繞金融、海洋與漁業、交通運輸、衛健等重點領域,組織開展打擊整治專項行動,加強行業源頭治理,全面查找監管漏洞,最大限度擠壓黑惡勢力滋生空間,取得階段性成效。

  金融行業 打掉套路貸黑惡團夥18個

  市金融監管局強化行業規範整治。轄內有業務餘額的P2P網貸機構7家,其中,1家機構正常經營,1家機構涉嫌犯罪立案偵查,5家機構引導退出。依法立案查處“財佰通”“夢熙金融”等非法集資犯罪重點案件。

  大力打擊惡意逃廢債。完善惡意逃廢債失信行為人“黑名單”曝光機制,在主流媒體公佈惡意逃廢債企業12家。嚴厲打擊非法高利貸、套路貸等,全市共排查548家企業,發現涉嫌停業或失聯31家、無證經營7家、超範圍經營20家、照址不一18家、違規發佈廣告11家,目前正督促整改。現場發現並移交疑似非法高利放貸問題線索5條。去年以來,我市公安機關打掉涉及非法高利放貸及暴力討債黑惡犯罪團夥60個,其中套路貸黑惡團夥18個。

  海洋與漁業 查處海域非法採砂案件17起

  市海洋與漁業局聯合市公安局、泉州海事局制定實施聯合打擊違法採運砂專項整治行動方案,嚴查嚴懲各類違法採砂用海、違法運輸海砂亂象及涉黑涉惡行為,查處海域非法採砂案件17起,今年移送海域違法採砂黑惡線索4條,行刑銜接移送涉嫌非法採礦犯罪案件線索1條。

  專項鬥爭開展以來,全市海洋與漁業系統報送涉黑涉惡線索35條,形成打擊黑惡戰果1條(南安林宗岩惡勢力團夥5人被判刑)、其他刑事犯罪戰果3條,被公安和海警以非法採礦刑事偵辦3起(已判刑5人、12人刑事拘留)。全市辦結海洋與漁業行政違法案件124起,行刑銜接移送涉嫌非法捕撈水産品犯罪線索11起。

  教育 15所無證民辦園被依法取締

  市教育局組織全市師生學習掃黑除惡專項鬥爭知識。全市中小學、幼兒園共2468所學校142萬名師生及家長參與掃黑除惡知識學習,覆蓋到每一所學校、每一位學生、每一個家庭。

  開展校園周邊整治,排查並整改校園內部安全隱患2899處;檢查學校食堂及校園周邊經營者1.3萬餘戶次,發出責令整改通知書750余份;開展水晶泥、牙籤弩等危險玩具整治;開展學生接送車輛專項治理,查處“黑校車”33輛。開展無證教育機構專項治理工作,全市有37所無證民辦園經整改已補發辦學許可證,15所無證民辦園被依法取締,1348名幼兒被當地教育主管部門順利分流。開展兩輪中小學生欺淩綜合治理工作,公佈治理方案、舉報電話、治理機構。

  交通運輸 2061輛次“黑車”禁入機場

  市交通運輸局突出“黑車”專項整治。聯合公安交警、派出所,成立了泉州火車站聯合執法指揮部。今年以來,配合公安部門查處“拉客仔”209人、教育警告178人、行政拘留10人、罰款6800元,形成強大威懾力。

  在泉州晉江國際機場建立“黑車”信息共享機制,有案底的“黑車”禁入機場,在源頭上遏制“黑車”生存土壤。2018年7月以來,已限制2061輛次“黑車”進入機場停車場。

  截至6月底,全市交通運輸主管部門共排查移交線索49條,被市掃黑辦打擊組受理40條,經偵查無發現明顯涉黑涉惡線索26條,正在偵查10條,成案4條。

  市場監督管理 開展多個重點市場“市霸”整治

  市市場監督管理局著力源頭治理,綜合治亂。針對集貿市場、果蔬批發市場、水産品批發市場、建材家居市場等重點市場領域,部署開展“整治市霸行為 維護市場秩序”等4項治理“市霸”專項行動,建立217家重點市場名錄,出動近萬人次執法人員反復摸底核查,檢查經營主體近4萬戶次,受理投訴6600多件,受理信訪舉報227件。去年重點部署開展“保健市場亂象”“農村假冒偽劣食品”“傳銷”“虛假違法廣告”“商標侵權”“欺客宰客行為”等7類市場亂象整治,查處3162起違法違規經營行為。今年以來,重點部署推進“欺行霸市等市霸行為”“食品安全突出問題”“預防和打擊傳銷行為”“非法集資風險排查治理”“美容美發行業亂象整治”等5個專項治亂項目,受理投訴舉報信訪209起、立案調查287件、移交涉嫌刑事犯罪線索1條。

  醫療健康 治理“黑護工”“黑救護車”

  市衛健委圍繞醫療行業亂象,組織開展“黑護工”“黑救護車”、醫院殯儀領域亂象問題整治行動,凈化行業環境,促進醫療行業規範有序發展,切實維護人民群眾健康權益。

  緊盯“黑護工”整頓,建立醫院保衛科與護理部聯繫機制,做好無證無資質護工管理,嚴格準入制度,落實備案管理,目前市中心城區醫院護工已備案395人次。

  緊盯醫院轉運“黑救護車”整治,嚴禁“黑救護車”進入院區,提議有能力的相關司機成立公司與院方簽訂合同,規範經營。市第一醫院、福醫大附屬二院、市中醫院等中心城區醫院禁止空車入院和在院區內停放,並建立黑名單管控制度。

  緊盯醫院殯儀領域亂象問題整治,對中心城區醫院太平間調查摸排,市第一醫院、市中醫院和福醫大附屬二院等3家醫院終止第三方殯儀服務公司的託管合同,禁止在院區內辦理一切弔唁喪事活動。(林銘珊)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