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2019廈洽會擬9月8日在廈門開幕 120個國家和地區3000多家企業參會

2019-08-23 16:43:1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國際在線福建頻道消息(王禮林):8月22日,福建省政府新聞辦召開新聞發佈會,介紹了2019廈門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暨絲路投資大會(以下簡稱“廈洽會”)的籌備情況。

  據悉,本屆廈洽會將於9月8日在廈門開幕。目前廈洽會各項籌備工作有序開展,塞爾維亞等40多個國家和地區已確定參展。參展企業超3000家,包括跨國公司及世界500強企業、大型央企及知名民營企業。超過600個客商團組已確定參會,其中國際組織及境外商協會超過200個。本屆大會將策劃舉辦論壇研討會近百場,還將推出3萬多個優質項目,組織3000多場次的項目對接和商務洽談活動。

  廈洽會組委會表示,本屆大會將深耕“一帶一路”,緊密結合“五通”“五路”建設部署,緊扣全球投資新形勢,圍繞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五大發展理念,全力打造雙向投資促進平臺、權威信息發佈平臺和投資趨勢研討平臺。本屆大會以雙向投資促進為主題,精耕細作,打造國際化、專業化、品牌化的精品,將大會辦成新一輪高水準對外開放的重要平臺,為推動形成全面開放新格局、建設開放型世界經濟發揮積極作用。

  本屆廈洽會的特色亮點主要有:融入國家戰略,打造互通平臺,突出“絲路”主題。本屆大會展覽面積將達13萬平方米,由“投資主題館”“産業招商館”和“絲路貿易館”三大部分組成,設置16個專業展區,其中本屆展會將在投資主題館設立絲路國家投資館,並在相關專業展區設立“數字絲路”“綠色絲路”“絲路茶道”等主題展示區。論壇研討聚焦“一帶一路”。除了2019國際投資論壇主旨大會,還將舉辦共建綠色“一帶一路”研討會、“一帶一路”發展高層論壇、“一帶一路”國際産能合作論壇等十幾場以“一帶一路”為主題的專題論壇。對接交流服務“絲路”投資合作。大會期間,組委會將為“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舉辦專場對接交流會,目前主賓國塞爾維亞,以及德國、比利時、菲律賓、泰國等近20個國家地區已確定在大會期間舉辦對接交流會。活動策劃體現“絲路”元素。活動期間策劃舉辦2019絲路投資大會、塞爾維亞主賓國系列活動、山西主賓省系列活動等,其中“絲路海運國際合作論壇”為首次舉辦。

  境內外賓客雲集。預計將有來自120個國家地區的10萬多名客商、3000多家企業參加本屆廈洽會,其中跨國公司及世界500強企業超過100家,包括可口可樂、西門子、杜邦、施耐德電氣、如新、路易達孚等。此外中鐵、中建、中車、華為、阿裡巴巴等大型央企及知名民營企業也確定組團參會。同時,參會的境外副部以上官員預計將超過60位。

  聚焦産經熱點,助推高品質發展。2019廈洽會精心策劃四大類型對接洽談活動,分別為重點産業對接、重點區域對接、熱點專題對接和中國企業“走出去”專場對接。目前境內各成員單位已報送項目5千多個,境外機構報送項目1千多個,已有近千家投資商報名參會。目前,前期對接撮合工作也已全面啟動,預計會前將撮合2萬多個批次的對接洽談,會中將有3萬多個批次對接洽談。

  權威信息發佈,論道前沿熱點。國際經濟組織、全國性商協會以及知名研究機構等將有20多個權威報告通過廈洽會的平臺進行發佈,如聯合國貿發會議將發佈《世界投資報告(中文版)》、中國投資協會將發佈《綠色發展創新樣本》、中國國際投資促進會將發佈《中國對外開放40年吸收外資情況及展望報告》、中國企業聯合會將發佈《2019特色小鎮發展趨勢報告》等。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