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廈門不斷提升垃圾分類直運覆蓋率 力爭2020年實現全覆蓋

2019-09-04 13:40:17|來源:廈門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不久前,有市民通過網上意見徵集平臺向市委主題教育辦公室反映五緣灣垃圾運輸車噪音擾民一事。接到督辦件後,市市政園林局立即認真調查辦理,督促相關企業對收運作業進行優化調整,解決了居民的操心事、煩心事。市市政園林局還結合“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加快推進、持續優化我市垃圾分類直運工作,提升城市潔凈度、宜居度。

  優化收運作業 減少噪音擾民

  居民所反映的垃圾收運點位於五緣灣鑫海灣與五緣灣一號小區中間路上,由於收運垃圾的時間過早,産生的噪音影響了居民正常休息。

  在市市政園林局的協調下,垃圾收運時間從早上6點調整到了早上7點,避免影響居民休息。

  垃圾收運企業驛鴻公司要求廠家對於車輛進行技改,減少噪音,對駕駛員及輔助工進行業務培訓,嚴格規範操作流程,不斷完善和提高其他垃圾直運的作業和管理水準。

  推進直運工作 讓城市更清潔

  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我市不斷提升垃圾分類直運覆蓋率,力爭2019年直運率達60%,2020年實現全覆蓋。

  “垃圾分類直運,就是用垃圾運輸車,把垃圾從居民小區、商業街等産生地,點對點運輸到垃圾處理廠。”市市政園林局相關負責人説,垃圾分類直運,能有效減少轉運過程中的“二次污染”和“混裝混運”現象。

  在推進垃圾分類直運的過程中,環衛部門和相關企業還將不斷優化收運線路、收運點、收運時間等,儘量減少對居民正常生活和城市交通的影響。

  據統計,截至目前,我市六個區已開通180多條垃圾分類直運線路,垃圾收集點增至4431個,投入直運車輛近千輛,作業時間分佈在全天24小時各個時段。今年7月,環衛部門還上線了首款智慧垃圾直運手機App“廈門掌上分類收集”,垃圾車到哪了,一鍵就能查,讓垃圾直運變得更加智慧、高效、便民。(吳海奎)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