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晉江上演政企互動重頭戲 産能和政企合力促升級

2019-09-10 13:36:05|來源:福建日報|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製鞋和紡織服裝是晉江兩個産值過千億元的産業,當前眾多代工企業正處在從為國外品牌代工轉向為國內品牌代工的轉型關鍵節點。如何助力中小企業破解訂單不足困難,促進企業産能回歸?9月6日,晉江市舉行“手拉手”産能對接暨黨政與企業家懇談會。70多家品牌企業與代工企業、上游原輔材料供應商簽訂産能對接協議,20家銀行金融機構為品牌代工企業授信20億元。

  晉江的製鞋和紡織服裝産業規上企業超千家。當前,鞋服紡織産業發展冷熱不均:一些中小企業、外向型企業出現市場萎縮、訂單不足的情況,但多數龍頭企業業績良好、訂單充足。其中眾多代工企業從為國外品牌代工轉向為國內品牌代工。

  面對面和晉江企業家代表交流的泉州市委書記康濤説,面對當前經濟形勢,廣大企業家要加快轉型練好內功,黨委政府要主動走訪調研,了解企業訴求,加強服務引導。

  時刻掌握企業發展需求的晉江市黨委政府提早籌謀,為品牌企業和代工企業牽線搭橋,力促産業鏈內部資源整合。“期望通過龍頭企業有力帶動上下游企業的轉型升級,從而帶動全産業鏈提升、全流程升級,夯實晉江鞋服紡織産業在全球的産業優勢和競爭力。”泉州市委常委、晉江市委書記劉文儒説。

  天守服裝織造有限公司是安踏的主要生産供應商。從事服裝生産30年,靠為國外大牌代工起家的天守織造早在2007年就毅然決定轉型,從國外品牌代工轉而為國內品牌代工:從2007年至2012年間內部整改、品質提升、人員梯隊的建設,到2016年至2018年進行的一期自動化改造,再到2018年至今搭建數字信息化平臺、實現從原材料到成品全過程實時監控,天守一直都在圍繞品牌商的要求苦練內功,打造自己的核心競爭力。天守集團總裁蔡天守説,企業要承接品牌,一定要有自己的智慧化生産體系、過硬的品質水準等。

  亟須轉型的代工企業,需要深刻了解品牌企業的需求。此次對接活動,安排了70多家鞋服企業負責人到九牧王、華昂、利郎觀摩數字化、智慧化精品車間。

  “通過參觀,我們學習到了很多實實在在的企業運營方法和思路。”晉江興德織造董事長洪清流説,接下來將從各大品牌的代工需求標準入手,不斷樹立、提升企業的管理模式、流水線設備、産品創新,積極調整訂單結構。

  “安踏集團已經從一家傳統民營企業轉型成為一傢具有國際競爭力的公司,因此也要求配套供應商要有更高的視野和更大的格局。”安踏集團供應商管理部總監劉軍東表示。

  聽了品牌企業關於代工供應商的篩選要求,40家意向為鞋服品牌代工的鞋服企業負責人更加明晰了企業轉型升級的方向,“代工也能做成專精特新,關鍵是對標先進,練好內功”。

  當天,晉江市還梳理髮布了有關企業轉型品牌代工的支持政策。與會企業圍繞“強內功、鑄鏈條、樹信心、拓市場、提品質”主題做了交流分享。(記者 王敏霞 通訊員 陳文經 謝佩龍)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