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廈門同安招商約對接項目55個 投資總額460億元

2019-09-10 13:39:52|來源:福建日報|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原標題:約對接項目55個,投資總額460億元

  廈門同安:招大商好商 添發展後勁

廈門同安招商約對接項目55個 投資總額460億元

  2019年廈洽會同安區招商項目簽約。何東方 攝

廈門同安招商約對接項目55個 投資總額460億元

  正在火熱建設中的環東海域新城同安片區 陳嘉新 攝

廈門同安招商約對接項目55個 投資總額460億元

  同安區位優勢明顯,交通四通八達。陳嘉新 攝

廈門同安招商約對接項目55個 投資總額460億元

  環東海域新城同安片區崛起。陳嘉新 攝

  中國500強企業東旭集團旗下上市企業東旭光電科技擬在同安投資總共144億元,建設包括3條第6代OLED用載板玻璃生産線在內的3個項目;

  溢佳仁紡織科學研究院産業有限公司將投資10億元在同安建立溢佳仁紡織科技研究院平臺,作為和西安工程大學聯建的産學研基地,作為院士工作站、博士碩士聯合培養基地……

  9日下午,在廈門市同安區今年的廈洽會簽約會場上,一批大項目好項目紛紛簽約落地同安。據悉,本屆廈洽會,同安區共簽約對接項目55個,投資總額達460億元。

  招商引資成果豐碩,新項目有望為同安的經濟發展注入新鮮血液。近年來,同安區始終將招商引資作為優先工程,不斷強化招商引資磁場引力,引來好項目,引進新業態,激活城市活力,為打造“富美同安”奠定基石。

  特別是自廈門市召開全市招商引資大會後幾個月來,同安區全面升級招商工作,緊抓招商引資“牛鼻子”,注重大招商、招大商、招好商,為全區新舊動能轉換、經濟高品質發展注入了強大後勁,助力全區趕超發展。

  效果頻出“三個一”機制保障

  本屆廈洽會上,同安不僅簽約項目多、投資總額可觀,更值得關注的是,這批簽約項目涵蓋了先進製造業、文旅産業、平臺項目、基金項目、總部結算項目、央企項目、現代農業項目等多領域。

  例如,東旭集團半導體園區將進一步壯大市、區的半導體等高端製造業。通過一批與市、區優勢産業融合互補的項目簽約,將進一步延伸、補強同安區乃至廈門市的主導産業鏈(群),加快集聚産業資源。

  今年同安區簽約的項目不僅有先進製造業,還有一批文旅産業、平臺項目、基金項目、總部結算項目等,業態更加豐富,更有活力。隨著國際短片節項目在廈洽會上簽約落地,企業擬於今年12月在廈門舉辦“Hi Short Film Festival”國際短片節,並長期落地廈門,並“以節促産”,帶動招商引資,將影視産業鏈上的各類企業匯聚廈門。

  簽約落地項目成果豐碩,得益於同安區主動出擊,積極招商。

  “招商引資是經濟工作的重中之重,關係到同安發展的硬實力。”同安區委主要領導多次表示,抓項目就是抓發展,抓投資就是抓同安的發展後勁。近年來,同安區創新的“三個一”招商模式,力抓實體經濟發展,為當地招商引資、企業落地發展提供了過硬保障。

  “招商引資是‘一把手工程’,‘每週一’分管招商的副區長都要研究招商引資工作,‘每月1號’區委書記、區長都會研究招商引資工作。”同安區工業和信息化局局長徐火祥説。數據顯示,今年以來,同安區委區政府一把手及分管招商副區長帶隊赴北、上、廣、深等省市開展招商工作超20次,通過科學調度、精選項目,推動了一批重點項目順利落戶同安。

  招商引資的“同安速度”為同安注入了騰飛的新動能。

  據悉,今年1月—7月,同安區實際利用外資14.51億元,約完成廈門市任務14.25億元的101.82%,完成比例列全市六區第1位——僅用七個月時間,就超額完成全年任務。今年1月—7月同安項目總數48個(含自貿片區項目9個),累計投資總額20.65億元,包含一批世界500強企業項目、中國500強企業項目和央企、行業龍頭、獨角獸企業、瞪羚企業。

  “新城+基地”營商環境魅力足

  華雲數據集團將落地環東海域新城同安片區,在同安區設立“廈門安超雲軟體有限公司”;趣店集團也將在環東海域新城同安片區打造趣加加平臺結算總部……

  本次簽約會上,一批新項目將目光瞄準環東海域新城同安片區,特別是總部經濟項目。

  近年來,抓住廈門跨島發展機遇,同安區積極配合廈門市重大片區開發建設,充分發揮了環東海域新城、廈門現代服務業基地和同翔高新技術産業基地等平臺作用,注重引進一批品質好、效益高、帶動能力強的服務業總部項目和先進製造業項目,大大帶動了區域産業轉型升級、産業結構優化調整。

  這些基地和新城片區在同安招商引資中展示了非常大的魅力——在今年5月的廈門市現代服務業招商座談會暨項目簽約儀式上,11個現代服務業項目落戶環東海域新城同安片區。而此前,趣店集團、信和達等大項目也落戶在此。值得一提的還有,今年5月,剛剛落戶同安環東海域新城的亞洲星光娛樂就迅速在同安打造了IMF廈門超級音樂嘉年華,打響了在廈門的“第一炮”。

  亞洲星光娛樂CEO、創始人馬樂説,在接下來的三年內,亞洲星光娛樂將每年舉辦兩場大型音樂嘉年華活動和一次文化産業論壇,進一步提升同安、廈門的城市活力,打造城市新品牌。

  同安還將充分發揮資源優勢,為入駐企業創造良好的運營環境,今年同安出臺了《關於推進廈門現代服務業基地産業扶持引導的實施辦法》,提供了一系列對企業入駐的租房、購房補貼,對人才的租房補貼和科技創新扶持政策等,以空前的力度扶持現代服務業基地發展。

  大招商、招大商、招好商的營商環境不斷得到優化。今年1-7月份,在廈門全市公佈的12項主要經濟指標中,同安區有9項指標增幅位居全市前三,其中,區級財政收入同比增長10.8%,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增長16.7%,均居廈門全市第一。

  顧問團隊上陣 創新服務不停

  值得關注的還有,在本次簽約上趣店集團CEO羅敏,廈門金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溫建懷,廈門臺商協會會長、廈門佳好建材有限公司董事長吳家瑩,北京德韜資本投資管理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邵建慧等16人被聘請為同安區投資顧問。來源於互聯網、金融、電子元器件、雲計算、旅遊等多個領域,來自全國各地,這批投資顧問今後都將為同安區的招商引資、經濟加速發展貢獻自己的一分力量。

  “我們公司在北京、深圳、廈門都有投資企業,業務主要就是不斷找企業,了解企業和企業溝通,投資企業,今後我們會在和企業溝通的過程中,更多地留意企業的意願,推介他們到同安發展。”在邵建慧看來,廈門的知名度很高,環境優美且投資環境和氛圍也很好,吸引企業具有優勢。目前,她所在的公司正在和同安區溝通落地規模達十個億的智慧家居産業基金,她説,企業將借此帶動同安當地的家居産業發展,完善家居産業鏈。

  身為廈門市臺商協會會長的吳家瑩此次也受聘為同安區的投資顧問,對此,他説,自己感到非常榮幸。

  “目前大陸的台資企業大概有11萬家,同安有著非常棒的地理位置,而且在傳統業、物流業、科技業、IT産業等方面都有很詳細的規劃。”吳家瑩説,同安是很多台資企業來廈門的第一站,目前很多台資傳統企業也在區政府的規劃下做轉型,同安區在服務和營商環境方面令他們很有信心。他説,今後他將發揮投資顧問的職責,將一些適合同安的企業引進同安,共謀區域經濟的發展。

  為了進一步吸引優質投資者,將同安打造成為創新企業的聚集地和創業者的樂園,同安區還不斷從各個方面創新升級招商服務。

  前不久,同安區在廈門全市招商地圖的基礎上,進一步升級了同安區的招商電子地圖信息平臺。通過該平臺,不管是招商工作人員還是企業家,都可以隨時隨地通過手機,選擇區域點開感興趣的可招商地塊,就可看到該地塊的實地情況,包括地塊使用情況、航拍圖片,周邊配套等,大大縮短查看地塊的前期時間,方便進行招商。通過改變傳統的招商模式,進一步提升招商精準化、信息化水準,為來同安投資的企業家們提供全鏈條、全週期、全天候的服務。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