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一筆一畫描繪廈門新畫卷 提振全市黨員幹部精氣神

2019-09-16 13:37:09|來源:廈門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9月11日,全市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在人民會堂召開,進一步提振了全市黨員幹部精氣神、激發擔當作為新活力,一股跳起摸高、奮鬥打拼的幹勁與豪情,正伴隨著會議結束開始生根、發芽。

  會議結束的第二天,市資源規劃局迅速反應召開黨組擴大會議,第一時間傳達學習全市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精神以及省委常委、市委書記胡昌升對市資源規劃局的批示指示精神,並就如何深化服務基層“大篷車”活動等展開熱烈討論,以正視問題的清醒和刮骨療毒的勇氣,自我檢視、尋找差距、敢於破題,力求持續提升規劃和管理水準,努力在新時代加快廈門發展的新征程上展現更大擔當作為,以擔當為筆、以汗水為墨、以真情為硯,用實際行動一筆一畫描繪高素質高顏值現代化國際化城市的美麗畫卷。

  【熱烈討論】

  自我檢視、刮骨療毒、敢於破題

  持續提升規劃管理水準

  此次黨組擴大會議全程瀰漫熱烈濃厚的討論氛圍。包含局黨組成員、機關處室負責人、分局局長及用地科科長在內的17人,從自己的專精業務出發,針對現有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及如何進一步提升資源規劃部門的管理水準、服務理念,提出了一系列有意義、可操作的真知灼見。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會議特意請來各分局用地科科長參加,其目的就是讓資源規劃部門中接觸項目最多、經辦流程最多、對接對象最廣的基層處室,能有機會切切實實指出當前流程中存在的核心問題、拿出一系列“幹貨”建議。

  譬如,強化“保姆式”服務,加強相關議事規則文件、政策文件的宣傳講解力度,讓相關職能部門、企業在對接過程中,程式更加通俗易懂、規則更加用得清楚;擦亮“大篷車”的金字招牌,讓其展現形式更多樣、活動觸角更延伸、內涵更豐富,更好地聽取基層訴求、貼近百姓服務;更進一步完善項目督辦機制,令任務逐項分解、事事落到人頭,更好地在“島內大提升,島外大發展”大局中提供用地保障,加速項目落地動建……

  踐行初心使命、加快廈門發展,機關幹部應有什麼樣的擔當作為?在你一言、我一語的討論中,凝聚起來的,是市資源規劃局黨員幹部對業務工作的專心專注、對存在問題的勇於反思,及不斷錘鍊“想為、善為、敢為、樂為”的擔當和本領——這次會議所引發的思考,正在逐步沉澱、發酵,匯聚成一股強大的力量,推動資源規劃部門在新起點上開啟新征程。

  【倍感振奮】

  “想為、善為、敢為、樂為”

  資源規劃部門擔當作為亮出新要求

  “少説不行,多想想怎樣才行!” “走前頭,當表率,我們必須把責任扛起來!”討論中,這樣振奮人心的話語頻頻出現——在這一總結實踐經驗,同時也是重整行裝再出發的重要會議上,大家滿懷幹勁之餘,也感受到沉甸甸的壓力與責任。

  局黨組書記、局長龔建陽在黨組擴大會議上指出,全市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暨機關黨組織書記專題培訓會充分肯定市資源規劃局近期開展的服務基層“大篷車”活動,這讓全體資源規劃人深受感動、倍受鼓舞、倍加振奮,但同時也清醒地認識到當前工作中還有不盡如人意的地方,還面臨著不少挑戰。

  “我們一定要深刻領會全市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精神,把‘想為、善為、敢為、樂為’作為我們擔當作為的新要求。”龔建陽強調,全系統上下要始終堅持問題導向,切實做好服務發展、行業監管、綜合保障三大板塊工作,進一步健全機制、對標先進、銳意創新,總結提升服務基層“大篷車”活動理念和精神,以更大的擔當和作為,為全市堅持高品質發展落實趕超、加快建設高素質高顏值現代化國際化城市做出更大的貢獻。(廈門日報 記者 袁舒琪 通訊員 張建新 趙珂)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