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2019海絲華文媒體發展論壇暨華媒福建行開幕 56家華文媒體匯智榕城話發展

2019-09-24 16:08:5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2019海絲華文媒體發展論壇暨華媒福建行開幕  56家華文媒體匯智榕城話發展

“2019海絲華文媒體發展論壇暨華媒福建行”活動現場

  國際在線福建頻道消息:9月23日,“2019海絲華文媒體發展論壇暨華媒福建行”活動在福州正式開幕,來自“海絲”沿線24個國家和地區的56家華文媒體代表、著名僑領及專家學者等120余位嘉賓齊聚榕城,為建設更加美麗的新福建建言獻策。

  據悉,該活動由福建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福建省人民政府僑務辦公室、福建省互聯網信息辦公室、福建省廣播電視局主辦,福建省廣播影視集團海峽電視臺承辦,福建華人頭條傳媒有限公司執行,旨在展示新福建建設成果,凝聚華僑華人力量共建新福建。活動將持續到9月28日。

  在致辭環節,中共福建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梁建勇表示,華文媒體作為海外華人社會的重要組成部分,在融通中外上具有獨特優勢、在唱響共建“一帶一路”的大合唱中大有可為; 華文媒體要在推動政策溝通、設施聯通、貿易暢通、資金融通、民心相通等方面多做工作,共同傳播“一帶一路”倡議特別是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建設的美好願景、生動實踐和豐碩成果 ;華文媒體要發揮在其所在國的輿論影響力,展示真實、立體、全面的中國,凝聚所在國華人華僑力量,傳播更多的中國正能量。他説,福建正加快推動高品質發展落實趕超、奮力推進新時代福建建設,希望華文媒體能用手中的筆和鏡頭為新時代福建建設營造良好氛圍,為共建“一帶一路”作出新貢獻。

2019海絲華文媒體發展論壇暨華媒福建行開幕  56家華文媒體匯智榕城話發展

福耀玻璃集團董事長曹德旺發表了名為《中華文化貴在知行合一》演講

  福建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福建省委網信辦主任許守堯在致辭中表示,福建是海上絲綢之路的重要前沿,作為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核心區,歷史輝煌、區位獨特。 全球華僑華人福建擁有1580萬, 華僑華人是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重要參與者、貢獻者,也是共享者、受益者,是促進世界了解中國、了解福建的重要橋梁,希望全球華文媒體不要斷了根,關注福建、關注中國的偉大變革。他對此次華媒福建行的報道提出了四點建議: 堅持守正創新,彰顯大國風采;堅持內容為王,講好福建故事;堅持創新優先,提升創優能力;堅持合作共贏,形成強大合力。

  馬來西亞世界華文媒體集團執行董事張聰表示,華文媒體要致力於中華文化的傳承和傳播,要忠實履行新聞輿論工作的職責和使命,爭取提升作為媒體應有的話語權、影響力和公信力,我們還致力於各種資訊、知識、觀念和價值的傳播。 在全球化的大浪潮中,要堅守媒體的良知,正義和道德勇氣;為維護、推動社會的和諧,正義和公平,媒體更是責無旁貸。

  在主旨演講環節,福耀玻璃集團董事長曹德旺與華人頭條董事長黃琪旺分別發表了名為《中華文化貴在知行合一》《抓住新時代媒體發展變局 實現華文媒體融合裂變》的主旨演講。

  曹德旺分享了當年到芬蘭賣玻璃的故事,以及介紹了《美國工廠》這部紀錄片出片的緣由。曹德旺表示,自己一直有“中國夢”並身體力行著“中國夢”。他説, 中國是中國人的中國,維護中國的形象靠每一個中國人,每個中國人要做到有禮有節有良心,走到哪都能夠得到認可。

2019海絲華文媒體發展論壇暨華媒福建行開幕  56家華文媒體匯智榕城話發展

華人頭條董事長黃琪旺發表《抓住新時代媒體發展變局 實現華文媒體融合裂變》主旨演講

  黃琪旺介紹了華人頭條的運營模式。據他介紹, 華人頭條現在已經在64個國家做了佈局,擁有4000多萬用戶, 內容包括了新聞綜合資訊、社群互動、服務平臺等主要部分。他説,加大媒體融合的力度,這是大勢所趨,也是華文媒體的機會。他表示,海內外的中華兒女,擁有共同的“根”“魂”“夢”,希望能共同畫好同心圓,築夢新時代,共同書寫中華民族發展的時代新篇章。

  當天論壇還邀請了中國社會治理研究會常務副會長、北京師範大學互聯網發展研究院院長李韜和中國傳媒大學亞洲傳媒研究中心特約研究員、新浪政務新媒體學院專家張榮剛,為海絲華文媒體同業授課,分別講述“中國互聯網發展與媒體責任”和“提升傳播能力、講好中國故事”。(圖/文 王禮林)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