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京劇電影《大鬧天宮》10月20日在福州舉行全國首映

2019-10-21 17:30:3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京劇電影《大鬧天宮》10月20日在福州舉行全國首映

全國首映儀式現場,主創們紛紛亮相並介紹創作相關事宜

京劇電影《大鬧天宮》10月20日在福州舉行全國首映

電影《大鬧天宮》宣傳海報

京劇電影《大鬧天宮》10月20日在福州舉行全國首映

觀眾對現場的齊天大聖文創衍生品很感興趣

  國際在線福建頻道消息:10月20日上午,由福建電影製片廠、福建京劇院、首都京胡藝術研究會共同出品的京劇電影《大鬧天宮》,在福州大戲院舉行了全國首映禮。據悉,該片是國家重點文化工程——“京劇電影工程”已入選影片中唯一的一部京劇武戲,將於年內在全國上映。

  當天,福建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梁建勇,福建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副主任張廣敏,福建省關工委主任(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劉群英,福建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福建省電影局局長陳立華,福建省廣播影視集團總經理莊志松,藝術指導專家李幼斌、楊少春、張四全、燕守平、張關正、李風閣,以及影片導演程籙,統籌王麗俐,主演王璐、李哲、魏學雷、詹磊等出席了首映禮。

  梁建勇多次視察指導該影片創作。他指出,實施京劇電影工程,拍攝京劇電影《大鬧天宮》對於傳承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繁榮發展社會主義先進文化,具有重要意義。京劇電影《大鬧天宮》承載著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傳播開、走出去”的重任,要力爭在全國和海外全面上映,讓更多人領略中華傳統文化的風采、了解中國的京劇武戲,打造傳統文化藝術的“國家名片”。

  莊志松代表出品方發言時表示,影片基於舞臺的京劇武戲魅力與立足科技的影視表達手法巧妙結合,使得以“美猴王”為代表的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煥發出新的活力,希望出品方做好影片宣發工作,力爭在全國和海外全面發行,積極參加國際國內各大電影節展映並爭取獲獎,通過院線播映、版權銷售、衍生産品開發等形式,讓中華傳統文化走進尋常百姓家,乃至走出國門,走向世界。

  據了解,作為京劇武戲代表作之一,《大鬧天宮》倍受全國京劇界和戲迷觀眾的期待。該片邀請了包括多名武戲泰斗在內的全國京劇專家全程把脈指導,協調全國11個院團武戲精英、全國優秀拍攝製作團隊,借助新時代新技術條件下的電影藝術表現手法,放大京劇武戲的高難度技巧,加強視覺衝擊,盡展京劇武戲之美。

  據京劇武戲演員出身的青年導演程籙介紹,通過電影科技手法展現京劇舞臺上的戲曲精髓,讓傳統戲曲和現代科技結合,用電影展現國粹藝術是該影片最大亮點,希望借此讓老戲迷、新觀眾都能獲得京劇與電影美學上的雙重體驗,尤其是年輕觀眾和外國人等不太了解京劇的觀眾也可以憑藉豐富的、直觀的視聽體驗,走近京劇,愛上京劇。  

  首映禮邀請了京劇票友、普通觀眾及來自日本、柬埔寨、伊朗、印度、比利時、迦納、馬來西亞、俄羅斯等國家的電影人出席。影片的創作水準得到現場觀眾的一致肯定。大家紛紛表示,該片源於舞臺,並真正做到高於舞臺,總體效果很好,為京劇電影提供了成功的樣板。(文/圖 王禮林)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