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清理非法經營場所 鼓浪嶼市容環境整治取得成果

2019-11-07 11:29:44|來源:廈門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原標題:清理非法經營場所 鼓浪嶼市容環境專項整治取得階段性成果

  廈門網訊 (廈門日報記者 林路然) 昨日,鼓浪嶼管委會領導做客市政府網站“在線訪談”欄目,解讀《廈門經濟特區鼓浪嶼世界文化遺産保護條例》(以下簡稱《條例》)。據悉,《條例》頒布以來,鼓浪嶼管委會和思明區政府聯合開展鼓浪嶼世界文化遺産地市容環境專項整治,取得階段性成果。

  重點整治兩大方面 大部分已整改到位

  鼓浪嶼管委會副主任梁怡新介紹,鼓浪嶼世界文化遺産地市容環境專項整治自7月25日開始,持續至年底。整治的重點包含兩方面,一方面要求易揮發氣味食品的生産經營者採取措施防止氣味擴散,譬如將食品由散裝變為獨立包裝,獨立包裝食品必須入櫃進臺,形成區域管理,所有門店還要設置隔離設施。經過3個月的排查整治,鼓浪嶼全島20家生産經營易揮發氣味食品的門店中,有18家已完成整改,另兩家正在抓緊整改。另一方面則是嚴禁各類燒、烤(包括火烤、碳烤、電烤等方式)。目前鼓浪嶼已無露天燒烤,此次專項整治主要針對在門店前煎炸煮的“類燒烤”現象。相關執法部門正以日常巡查和聯合執法等形式,對龍頭路、福州路、中華路等島上9條重點街巷整治管理。

  此次專項整治的內容還包括禁止設置戶外廣告設施,禁止違規佔道經營,禁止違規排放油煙,禁止在經營活動或旅遊活動中使用高音喇叭、高噪音音響等擴音設施設備等。

  統一管理餐飲店面 清理非法經營場所

  “我們要把‘劣幣’取締掉,也要把‘良幣’引導好。”梁怡新説,《條例》出臺後,鼓浪嶼管委會和思明區政府還對島上9條重點街巷的餐飲店面進行統一管理,並對非法經營場所進行清理取締。目前,9條重點街巷共有45家餐飲店面,而鼓浪嶼管委會從經營業態,到店招設計、店面裝修風格,以及灶臺、堂食的分佈都介入把關,做出明確要求,讓所有餐飲店面達到“一店一品、一店一招、一店一位”的效果。9條重點街巷上還有48處違法經營場所,譬如門洞經營、樓道經營等,鼓浪嶼街道辦已牽頭開展執法行動,對違法經營行為形成高壓態勢。

  據了解,《條例》自今年7月8日起施行。《條例》完善了鼓浪嶼世界文化遺産保護法制保障體系,在優化管理體制、保障歷史文脈傳承和重視社區居民的利益等方面做出重大突破。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