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前三季度漳州經濟:“穩”更鞏固 “優”逐步凸顯

2019-11-07 11:32:03|來源:漳州新聞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原標題:前三季度漳州經濟:“穩”的格局更加鞏固 “優”的態勢逐步凸顯

  漳州新聞網訊(記者 陳岩 蘇奕斌)1至9月,全市上下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按照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堅定不移“大抓工業、抓大工業”,全市經濟“穩”的格局更加鞏固,“優”的態勢逐步凸顯。在13項主要指標中,有5項指標增幅高於全省平均水準,5項指標相比去年同期位次前移。

  工業發展品質調優。工業大盤穩定,完成規模工業增加值1327億元,同比增長9.1%,連續47個月位居全省前列,對穩增長起到了決定性作用;工業投資和技改投資分別同比增長31%、30.5%,位居全省第一、第二。新增新上規模工業企業177家,比去年增加67家。新興産業、新産品快速增長,四大新興産業增加值增長14.7%,對規模工業增加值貢獻率達45.5%;規模工業企業中智慧手錶、智慧電視、發電機組等新産品産量分別增長228.3%、146.2%、32.5%。企業經濟效益更實,規模工業經濟效益指數378.13%,位居全省第三;主營業務收入同比增長12.7%,利潤總額同比增長25.7%。這些成績的取得充分説明“大抓工業、抓大工業”的支撐效應正逐步顯現。

  項目投資穩步推進。596個市級在建重點項目完成投資1146.8億元,佔年度計劃78.1%;4059個競賽項目完成投資1530.8億元,佔年度計劃91.6%。國慶節前集中新簽約、開工、竣工投産項目337個、總投資2792億元;其中産業項目202個,總投資1740億元。開展127場招商活動,簽約合同項目295個、總投資1772.7億元,漳州核電項目正式開工,中鐵世博城等一批重大項目正式簽約,中沙古雷乙烯項目獲批列入石化産業規劃佈局。

  消費需求持續提振。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增長11.4%,位居全省第二,特別是新興産業升級類産品消費快速增長,限額以上體育、娛樂用品類商品零售額增長79.9%。這也從一個側面反映出我市的消費潛力仍然大有可為。

  發展環境持續優化。市場活力提升,新增註冊市場主體64637戶,同比增長3.4%;市屬重點國有企業營業收入增長23.8%,利潤增長27.3%。出臺工業招商引資19條、民營企業18條、中小企業9條、工業企業20條等創新服務舉措,新增減稅降費29.4億元。

  民生保障逐步提升。財政民生支出佔公共預算支出79%,高於全省平均水準0.4個百分點,其中,節能環保、社會保障和就業、衛生健康、住房保障支出分別增長31%、9.8%、7.9%、7.7%。32項為民辦實事項目完成投資68.2億元,佔年度計劃104.8%。城鎮居民、農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別增長8.8%、9.7%,城鄉收入倍差調優。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