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福建東山:打造“旅遊+體育”融合發展新樣板

2019-11-08 13:47:18|來源:東南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趙瀅溪

【福建時間主推】【漳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福建東山:打造“旅遊+體育”融合發展新樣板

  風光旖旎的東山島。肖國和 攝

  東南網漳州11月7日訊(本網記者 蘇海森)12月6日—8日,2019年環東山灣·中國汽車拉力錦標賽將在漳州的東山縣、詔安縣、雲霄和常山開發區舉行,其中東山縣賽區將設置2個賽段,包括超級短道賽場和東山島蘇峰山賽段。

  值得一提的是,蘇峰山賽段風景美如畫。馳騁在環東山灣海岸線海拔最高的蘇峰山腳下環島公路,一邊是碧海白沙、濤聲如訴,另一邊是青山疊翠、繁花似錦,讓人豁然開朗、心生愜意。

【福建時間主推】【漳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福建東山:打造“旅遊+體育”融合發展新樣板

  蘇峰山腳下的環島公路成為“旅遊+體驗”融合發展新樣板。蔡旭亮 攝

  這條總長17.49公里、投資超8億元的環島公路是近年來東山縣委縣政府堅持民生導向發展事業的一大舉措,是總概算68.88億元、總里程110.6公里東山島環島路的先導段。

  據了解,中國汽車拉力錦標賽是目前國內級別最高、規模最大、影響最廣的汽車賽事。此次賽事不單在東山縣設置2個賽段,還將在這裡舉行收官之戰(産生年度總冠軍)。

【福建時間主推】【漳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福建東山:打造“旅遊+體育”融合發展新樣板

  天藍水碧海灣美,沙白林綠島礁奇,東山縣是全國第六大、福建省第二大海島縣。肖國和 攝

  東山縣之所以能夠吸引如此高規格的賽事落戶,並在此舉行收官之戰(産生年度總冠軍),這完全得益於東山島得天獨厚的自然資源優勢、高瞻遠矚的生態發展理念和高標準的辦賽服務水準。

  事實上,把蘇峰山腳下的環島公路打造成最美中國汽車拉力錦標賽賽道是東山縣大力打造“旅遊+體育”融合發展的一個縮影。近年來,依靠得天獨厚的海島風光,東山縣委縣政府堅持建設“生態旅遊島·富美新東山”,吸引了各類體育活動進駐,舉辦了多屆國際馬拉松賽、企業家帆船賽、國際風箏沖浪公開賽和國際自行車邀請賽等賽事,影響力和美譽度顯著提升。

【福建時間主推】【漳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福建東山:打造“旅遊+體育”融合發展新樣板

  風光秀美的東山風動石景區。肖國和 攝

  此外,東山縣還致力發展生態旅遊,做好服務配套,規劃建設從蘇峰山景區到金鑾灣、馬鑾灣、嶼南灣、南門灣的海灣公園,佈局海濱綠道、水上樂園、生態濕地、遊艇基地、文化廣場等生態文化旅遊項目,將全島主要景區、園區和主要的居民聚集區串聯起來,並以生態環島路為帶動,充分發揮沿線項目的發展優勢,全力推進全域化旅遊試點縣建設,旅遊接待能力持續提升,年接待遊客量超過600萬人次。

  天藍水碧海灣美,沙白林綠島礁奇,東山縣地處海峽西岸,自然生態環境優美,是全國第六大、福建省第二大海島縣,擁有國家森林公園、自然珊瑚保護區、國家健康型海水浴場、一流的旅遊沙灘,海岸線長達162公里,海洋生物多樣化,近海海域海洋生物品種多達1300種,享譽全國十大美麗海島第一名、中國優秀旅遊縣、國家級生態縣、中國深呼吸小城100佳等榮譽稱號。

【福建時間主推】【漳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福建東山:打造“旅遊+體育”融合發展新樣板

  東山關帝廟。肖國和 攝

  此外,東山縣歷史文化底蘊厚重,是黃道周的出生地,戚繼光抗倭扎寨的練兵地,鄭成功、施瑯收復台灣的出征地,東山保衛戰的發生地,谷文昌精神的發祥地,擁有“東山陸橋”“南島語族”等多種特色文化資源,素有“海濱鄒魯”美譽。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