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第十屆海峽兩岸機械産業博覽會在龍岩開幕

2019-11-08 17:07:5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尹小兵|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福建頻道消息:為推動兩岸交流合作向更寬領域、更高層次邁進,11月8日,第十屆海峽兩岸機械産業博覽會暨第十二屆中國龍岩投資項目洽談會(以下簡稱“機博投洽會”)在龍岩市開幕。本次“機博投洽會”由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福建省人民政府指導,中國機械工業聯合會主辦,龍岩市人民政府承辦。  

  據介紹,本次“機博投洽會”以“兩岸合作 發展共贏”為主題,共設産業發展、工程和環衛機械、專用車、台灣和境外機械、智慧製造、綜合機械等六大展區,增設小農機械展區、小商品展銷區,共計492家境內外參展企業。活動期間將舉辦2019 海峽兩岸産業融合(龍岩)項目對接會 、機械産業發展研討會、2019 年海峽兩岸(龍岩)機械産業人才交流合作大會等十多項子活動。  

  全國臺企聯副會長楊榮輝表示,海峽兩岸機械産業博覽會經過十年發展,已經成為兩岸交流的重要平臺。龍岩市委、市政府為臺商發展搭建了很好的平臺,不少在龍岩投資興業的臺商事業興旺、安居樂業,共享龍岩高品質發展成果。全國臺企聯作為全國性臺商組織,將以此次“機博投洽會”為契機,加強與福建、龍岩的聯繫與合作,在良好的政策環境下,引領廣大臺商和台資企業再接再厲、持續發展,為促進兩岸經濟社會融合發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做出新的更大貢獻。  

  中國機械工業聯合會執行副會長張克林表示,龍岩是一塊充滿生機活力的熱土,隨著交通基礎設施的完善,區位優勢日益凸顯,正逐步成為東接廈漳泉大都市區、西拓中西部腹地的創新型工貿旅遊強市。經過多年發展,龍岩形成了專用汽車、環保機械、工程機械三大産業集群,多種産品市場佔有率和技術水準居國內領先地位。他衷心希望通過本屆“機博投洽會”,能進一步加強海峽兩岸機械産業的交流與合作,共同推進兩岸機械産業融合發展。  

  龍岩市委書記許維澤在開幕式上發表講話,他説:“當前,龍岩正全力推進‘一市兩區三組團’‘五基地六産業七景區’建設。辦好一次會,搞活一座城,‘機博投洽會’這個平臺發揮著越來越重要的作用。龍岩通過這一平臺,不斷簽約引進一批批大項目、好項目,從而持續推進有色金屬、機械裝備、文旅康養、新能源新材料、數字産業、特色現代農業等六大産業向中高端發展。”他表示,此次活動是龍岩探索海峽兩岸融合發展新路,打造臺胞臺企登陸的第一家園的一個重要載體、一場重要活動。他希望借助“機博投洽會”這一平臺,攜手海峽兩岸和海內外機械專業機構、知名企業,共同推動機械産業大融合、大合作、大發展。(文 王禮林)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