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福清躋身中國工業百強縣(市)第28位 比去年提升14位

2019-11-20 11:01:25|來源:福州新聞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福州新聞網11月20日訊(福州日報記者 錢嘉宜)日前,由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主辦的中國縣域工業經濟發展論壇發佈最新年度《中國工業百強縣(市)、百強區發展報告》,福清市憑藉強大的實體經濟硬實力,位列中國工業百強縣(市)榜單第28名,比去年提升了14位,又一次擦亮“經濟強縣”的金字招牌。

  “福清近年來始終堅持差異化、互動型小城鎮發展道路,通過持續開展‘抓項目促發展’、‘招商2019’、給企業‘當保姆’‘做保安’等專項行動,強化産業支撐,現已形成電子、化工、玻璃、塑膠、食品、醫藥、電力、紡織等8大主導産業,其中,電子信息産業、化工新材料産業正加速形成千億産業專區。”福清市相關領導介紹,該市今年前三季度經濟繼續保持平穩較快增長,工業固定資産投資、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實際利用外資增速等實現兩位數增長,地區生産總值、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建築業增加值、第三産業等指標也實現了較快增長。

  數據顯示,2019年前三季度,福清市地區生産總值完成778.6億元,同比增長8.2%;第一産業增加值完成70.7億元,同比增長3.7%;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同比增長8.1%;固定資産投資同比增長4.3%;一般公共預算總收入完成101.3億元,同比增長7.4%;實際利用外資完成53155萬元,同比增長14.1%。

  園區是承載産業集聚發展、推動工業經濟發展的主陣地。如今,得益於項目集聚和産業帶動,福清四大園區産業集群效應日益凸顯。融僑開發區以京東方為龍頭,力促柔性液晶面板和手機、平板等項目落地,打造千億電子信息産業園。江陰工業區一手抓中景等項目裂變擴産,動建福能化學園等項目,打造千億化工新材料産業園;另一手抓緊培育裝備製造、航運物流、整車進口等産業專區。福州新區福清功能區以元洪國際食品産業園為載體,正著力打造全國乃至世界最大的食品加工、採購銷售基地,食品産業生態鏈項目紛紛落地園區,目前重點抓好食品園二期55平方公里開發。藍色産業園以中鋁鋁精深加工、中鋁美鋁輕量化鋁制汽車板等項目為帶動,探索建設産業綜合體,培育裝備製造、海洋工程、海洋生物等新興産業。

  福清在中國工業百強縣(市)榜排名上升,折射出福清上下加快工業經濟轉型、加快工業經濟高品質發展的鏗鏘步伐。近年來,福清堅定“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生態發展理念,通過強化政府引導、完善政策體系、加大資金投入、優化産業結構,構建了高效、清潔、低碳、循環的綠色製造體系,引領企業走“綠色製造”之路,促進工業轉型升級,推動工業經濟高品質發展。近日,省工商聯發佈“2019福建省民營企業100強”和“2019福建省民營企業製造業50強”榜單,福耀集團、祥興箱包集團、奮安鋁業公司、天馬科技集團、捷聯電子公司等眾多福清企業榜上有名,為“福建製造”貢獻強勁實力。

  福清大力推動工業綠色發展,引領行業走“綠色製造”道路。目前,福清市有福建省宏港紡織科技有限公司、福建經緯新纖科技實業有限公司、福建冠城瑞閩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三家企業入選2018年全國第三批綠色工廠名單。今年,福清市還推薦京東方等10家企業申報國家級第四批綠色製造名單,並推薦福耀集團等11家企業申報省級第一批綠色製造名單。明年,福清市還將繼續推動綠色製造向廣度和深度延伸,通過推動綠色産品、綠色工廠、綠色園區和綠色供應鏈全面發展,進一步壯大綠色産業。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