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中外木偶 刺桐鬥艷

2019-11-26 17:44:27|來源:泉州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中外木偶 刺桐鬥艷

  《內拉的翅膀》講的是孩子渴望飛翔的願望

中外木偶 刺桐鬥艷

  一個個木偶在演員手中活靈活現,演繹出了經典人物的風采。

中外木偶 刺桐鬥艷

  體驗操縱木偶

中外木偶 刺桐鬥艷

  精彩的表演令孩子目不轉睛

  澳大利亞悉尼木偶劇院:

  桌面木偶皮影戲 講述想像的魅力

  泉州網11月26日訊 (記者陳小芬 胡彥明 文/圖)昨天下午,來自澳大利亞悉尼木偶劇院的演員蘇·華萊士通過桌面木偶和皮影戲,在泉州市第二實驗小學(泉州開發區校區)為800名小學生帶來一齣精彩的《內拉的翅膀》木偶戲,告訴孩子們想像力的魅力故事。

  一張裝著道具的桌子、一個小人偶、一塊白色幕布,地板是一些紙張等,這些就是蘇·華萊士為孩子們表演《內拉的翅膀》的道具。“內拉畫的是氣球”“哇啊,變成蝴蝶了”“還有企鵝、飛鳥”……台下的小觀眾們跟隨著蘇·華萊士的表演猜測著。

  “我剛剛到泉州,還沒來得及欣賞泉州的木偶戲,但知道它很出名,另外中國的皮影戲有著非常悠久的歷史,我一直想來學習交流,這次終於實現。”蘇·華萊士説,這是她第一次到中國,第一站就是泉州,非常開心能給泉州的市民展現她的木偶戲與皮影戲。《內拉的翅膀》講的是孩子渴望飛翔的願望,內拉從不説話,但她熱愛繪畫,觀眾通過她的畫進入她所幻想的世界,在這個世界可以看到棲息在雪地、沙漠、海洋和花園的飛行生物。通過桌面木偶和皮影戲,在觀眾的幫助下,內拉知道如何去飛翔,故事主要告訴大家“想像的魅力,擁有想像力就能創作很多事情”。

  蘇·華萊士是澳大利亞最傑出的木偶表演者之一,《內拉的翅膀》沒有言語的表達,只有錄製的伴奏和她的現場演唱。昨天她帶來的《內拉的翅膀》在土耳其、印度尼西亞、墨西哥、泰國、塞爾維亞、羅馬尼亞和澳大利亞的眾多節日活動中演出,曾在泰國世界木偶狂歡節上獲得了“特別兒童獎”。

  俄羅斯Teatrol劇院:

  經典人物走出書本 奏響神話《敘事曲》

  泉州網11月26日訊 (記者羅倩雯 王柏峰 文/圖)25日下午,來自俄羅斯Teatrol劇院的夫妻檔演員Yulia和Evgeny為通政中心小學(北校區)的孩子們帶來木偶節目《敘事曲》。

  該節目講述的是在擁擠的廣場上,一位街頭藝術家演奏流行歌曲,把聽眾逮到了不同的國家和時代。從這種音樂中,書中與邪惡作鬥爭的人物出現了:古希臘神話中的英雄伊卡洛斯在囚禁中受苦,通過飛行與太空作戰;堂吉訶德反對所有對人類的不公正;哈利·波特與試圖統治整個世界的邪惡勢力作鬥爭……

  演出開始後,一個個木偶在Yulia和Evgeny手中活靈活現,演繹出了經典人物的風采。與本土木偶戲風格迥異的表演形式、富有歐洲色彩的浪漫主義情懷,讓孩子們樂個不停,小小的音樂廳裏充滿了歡笑聲和掌聲。

  “泉州的木偶戲團隊人數很多,而在我們國家,木偶戲團隊更多是由一兩個人組成,此外,我們劇院所有的道具和構思都是自己做的、自己想的。”談到泉州木偶戲與他們的木偶戲有什麼區別時,Yulia如是説。

  據悉,在本屆海上絲綢之路國際藝術節中的木偶展演中,Yulia和Evgeny總共有3場演出,其中兩場在通政中心小學(北校區),另一場則是在惠安。在非演出時段,他們也時常會坐在觀眾席中觀賞木偶展演,24日他們就在惠安崇武風景區觀看了台灣高雄新世界掌中劇團帶來的精彩演出。“我們受邀過來,看了台灣和泉州的木偶戲,也品嘗了很多泉州的小吃,泉州真的是一座很棒的城市!”

  國內五個木偶團隊同臺獻藝:

  木偶劇惟妙惟肖 孩子們目不暇接

  泉州網11月26日訊 (記者龔翠玲 吳嘉曉 文/圖)“哇,哪吒!”“他們打起來了,哈哈哈哈哈!”……25日下午,晉江陳埭鎮涵埭小學的多媒體教室熱鬧非凡,時不時傳出喝彩聲、歡笑聲和掌聲。原來這裡正在進行一場特殊的演出,五個來自全國各地的木偶團體帶來了精彩紛呈、各有特色的表演。據該校林校長介紹,這是學校首次進行這些劇目的演出,大受孩子們的歡迎和喜愛。

  當天下午獻演的分別是哈爾濱皮影木偶劇院的《哪吒與三太子》、遼寧省錦州市木偶劇團的《國色天香》、廣東省潮州市潮安區金石鐵枝木偶藝術傳承中心的《西遊記之收蜈蚣精》、廣東省五華縣提線木偶傳習所的《沙家浜》及四川省大木偶劇院的《國色天香》。五個節目看點不同,引得小觀眾們目不轉睛。

  其中,《哪吒與三太子》的劇目表演備受孩子們的喜愛。從哪吒的出現,到哪吒勇鬥巡海夜叉,再到龍宮裏的歌舞表演……每一幕都惟妙惟肖、栩栩如生。哈爾濱皮影木偶劇院副院長王沛介紹,這是他們第三次來到泉州,該劇目首次採用多媒體與皮影相融合的手段,彌補了原皮影劇中換場切光的缺陷。表演結束後,表演團隊還現場邀請小朋友們上臺體驗表演皮影戲。

  “孩子們對這些節目都很喜歡,很感謝這些劇團。”該校林校長介紹,因為學校多媒體教室容量有限,全校1000多名學生分兩批進行觀看。為了讓孩子們更好地了解和傳承這些傳統文化精粹,還計劃今後在學校設置一個非遺項目展館。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