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廈門入圍中國智慧城市十強 榮獲2019中國智慧城市創新示範獎

2019-12-02 09:57:52|來源:廈門網|編輯:葛寧遠|責編:李勝蘭

  廈門網訊 (廈門日報 記者 李曉平)日前,“2019智慧中國年會”在京發佈第九屆中國智慧城市發展水準評估結果。結果顯示,2019年中國智慧城市平均得分為56.8分(滿分100分),廈門入圍全國十強,並獲得2019中國智慧城市創新示範獎,入圍的城市還有深圳、杭州、上海、北京、南京等,其中深圳以77.4分排名全國第一。年會以“數字化轉型·共識與策略”為主題,由中國社會科學院信息化研究中心、北京國脈互聯信息顧問有限公司、清華大學國家治理研究院聯合主辦。

  據了解,本次評估範圍選取了全國108個樣本城市,評估工作歷經5個月,通過理論研究、評價指標探索構建、數據採集評估、賦分匯總,最終完成對中國智慧城市發展水準的評估。評估指標延續了2018年5個一級指標,但內容上更加突出以數據體系建設和治理為基礎,以數據應用及服務為導向,圍繞“數據資源資産化、城市運行智慧化、公共服務便捷化、産業導入互聯網化、社會環境創新化”5大策略為願景構建指標體系,評估指標包含了智慧基礎、智慧治理、智慧民生、數字經濟、創新環境等。

  同時,i廈門領導小組辦公室、廈門市工業和信息化局、廈門市民數據服務股份有限公司獲得2019數字政府特色評選50強數字政府示範引領獎,廈門市信息中心、廈門市海滄區社區治理聯動中心均獲得2019數字政府特色評選50強數據應用領先獎。廈門市數字廈門建設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廈門市工業和信息化局總工程師、“i廈門”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童平平獲得2019數字政府十大創新人物。

  作為全國首個數據共享無障礙城市,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推動下,我市城市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建設水準不斷提升,尤其在推進政務信息共享、業務協同等方面取得顯著成效。今年中國人工智能大賽永久落戶廈門,我市也在全國率先建設大數據安全開放平臺,通過政策支持、法律護航、技術保障等為企業發展創造充足的市場空間。當前廈門正打造數字經濟引領區,積極培育新業態、探索新模式,著力突破關鍵技術,大力發展高端製造;以“互聯網+”為抓手,著力打造智慧經濟先行區,提高人工智能研發能力,提升智慧製造水準,推動人工智能規模化應用。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