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福建省開展12個突出生態環境問題專項行動

2019-12-09 12:50:09|來源:福建日報|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省生態環境廳日前聯合工信廳、自然資源廳、住建廳、水利廳等部門,從12個與群眾息息相關的突出生態環境問題入手集中開展專項行動。到目前,12個專項行動已陸續啟動。專項行動包括臭氧污染防治、碧水(城市黑臭水體、牛奶溪、劣Ⅴ類水體)攻堅“三鞏固”、海洋環境突出問題專項整治、工業固廢(危廢)排查整治、醫療廢物排查整治、閩江流域生態保護修復、自然保護區延伸監督、土壤重點監管企業排查整治、源頭保障百姓飲用水安全“六個100%”、“千噸萬人”飲用水水源地專項整治、開發區生態環境專項整治、生態環境保護領域信訪問題排查整治等。

  省生態環境廳相關負責人表示,每個專項行動逐個細化出臺實施方案,制定推進時間路線圖,按照“整改一個,驗收一個,交賬一個,銷號一個”的要求,推動逐項交賬銷號,確保專項行動不折不扣落到實處。

  據悉,12個專項行動正有序推進。其中,“長空亮劍”專項行動聚焦泉州、漳州等重點區域實施精準下沉監督,9月底10月初傳統臭氧季污染高發易發時期污染天數同比減少近10天以上;推進“千噸萬人”水源地環境問題整治,發現環境問題144項,完成整治41項;為打造“最美海岸線”,10月底啟動海漂垃圾無人機航拍監測,同步排查海岸線保護和入海排污口設置情況,第一期航拍約80公里岸線,及時通報監測結果並督促治理;188家省級重點土壤重點監管企業正在開展用地自行監測,排查污染風險隱患;危險廢物專項治理已全面鋪開,各地依託專項治理App正在按要求對10個化工園區,257家企業進行全面排查整治。(記者 潘園園 通訊員 魏然)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