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南平順昌持續抓項目建設 有項目就有發展後勁

2019-12-30 17:03:05|來源:大武夷新聞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12月29日,順昌縣又有8個項目集中開竣工。其中新開工的“金山新材料産業園一期污水處理廠工程”和“順昌浙商(中國)出口傢具産業園”項目引人注目。

  出口傢具産業園,是順昌縣與福建浙江商會合作的工業引擎項目,對促進“以産促城、以城興産、産城融合”具有重要意義,將使(省級)鄭坊工業園區形成集聚效應,成為順昌工業新的增長動能。而建設金山新材料産業園污水處理廠,既是夯實該園區基礎設施的迫切需要,也是推動更多項目落地的必備條件。

  “碩果滿倉慶舊歲,戰鼓催徵迎新年。”順昌縣委書記江建華説,“順昌縣在辭舊迎新這個時間節點舉辦項目集中開竣工儀式,就是要給全縣上下一個信號,抓項目一朝也不能停頓,抓項目就是抓發展,有項目發展就有後動。”

  這幾年順昌縣堅定不移抓項目,以“四大政戰”為項目建設主戰場,通過穩穩地做、實實地幹,推動了全縣經濟提速進位,城鄉面貌發生變化,各項工作取得好成績。

  順昌曾是我省扶貧開發重點縣之一,基礎薄弱,一切百廢待興,這種背景下,順昌縣把項目建設作為推動經濟發展的重要抓手,從2016年以來,圍繞“脫貧攻堅、城市建設、交通建設和工業建設”四大攻堅戰,全縣上下形成大抓項目、大幹項目的濃厚氛圍。項目前期,項目策劃就堅持高標準、高起點,對接用好政策,運用好項目策劃聯席會和入庫項目會審制度,持續策劃生成一批大項目、好項目。項目建設過程中,順昌縣落實好縣領導挂項目制度,督促施工單位科學安排施工計劃,上足機械和班組,加快建設進度。

  徵遷是項目建設的難題,該縣強化幹部的擔當作為,以幹部對徵遷工作的突破體現其拼闖精神,項目一線幹部開動腦筋,做實工作方案,做實個案處置,確保了項目早進場,施工無障礙。該縣還在項目服務效能上不斷提升,強化組織協調,加大幫扶力度,為項目服務開闢綠色通道。對於落地的生産項目,使其進得來、留得住、發展得好。近年來,順昌縣進一步強化了工業主管的工業園區服務功能。為落地企業提供職工宿舍等設施服務,為園區企業提供“園區貸”等幫扶,推進建設“産城融合”的快速通道,為園區企業提供更多便利。2018年,順昌縣被浙商認定為“最佳投資城市”,出口傢具産業園就是在這種氛圍中引進的。

  項目,已成為順昌社會經濟發展和城市面貌改善的有力引擎。⊙吳啟榮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