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五四北片區將再添出行通道 東園路計劃國慶前完工

2020-01-08 12:57:13|來源:福州新聞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福州晚報記者組

  為緩解城區擁堵,福州三年來先後實施三批治堵項目,著力推進路網暢通。市十五屆人大四次會議期間,不少人大代表聚焦交通緩堵,為完善城市交通路網建言獻策。

  代表建議:完善五四北片區路網

  晉安代表團程璇代表認為,隨著城市發展,五四北片區居民越來越多,高峰期常常擁堵。為改善五四北周邊居民出行及居住條件,完善片區路網勢在必行。

  秀峰雅苑小區周邊道路及東園路是五四北“一橫三縱二環”城市快速路網的重要組成部分。秀峰雅苑周邊路段分為A段和B段,A段始於秀峰路,終於象峰一路,為城市次幹路;B段始於A段,終於象峰一路,為城市支路。東園路起于山北路,終於象峰一路,為城市次幹路。

  秀峰雅苑周邊道路A、B段于2019年9月動工,尚未完工。東園路還未進場施工。

  程璇表示,秀峰雅苑周邊小區眾多,如君臨香格裏、秀峰景山佳園、國際公園、香山春天、省直秀峰小區等,常住人口約2萬,周邊居民主要通過秀峰路進出主城區,加速秀峰雅苑周邊道路與東園路建設可大大減輕秀峰路出行壓力。

  部門連線:

  秀峰雅苑周邊道路3月建成

  東園路計劃國慶前完工

  昨日,記者連線市城鄉建設局了解到,秀峰雅苑周邊道路A、B段全長約700米,目前工程正處於路基回填階段,計劃今年3月底完成。東園路工程目前剛剛挂標,道路全長超過200米,計劃3月進場,國慶節前完工。

  據項目負責人介紹,秀峰雅苑周邊路段全程貫通後,將串聯起象峰一路、井店一路、福峰路,再與東園路串通後,可與秀峰路無縫連接,完善五四北片區主次支幹道交通網絡。項目竣工後可有效緩解五四北片區交通高峰期道路擁堵的現狀,快速提升五四北片區與中心城區的連接。

  此外,記者注意到,作為五四北片區重要道路,坂中路東段和西鳳路已于日前正式通車。坂中路東段與西鳳路、山北路串聯起來,可分流福州火車站片區和五四北片區的交通。車輛通過坂中路東段,轉向西鳳路,直達貴安也非常方便。

  代表建議:儘快打通高宅“斷頭路”

  有倉山代表團代表提出,目前,高宅路向西至寶山路後成為“斷頭路”,“斷頭路”周邊小區眾多,如金鳳新苑、浦新小區、泰禾紅樹林等,已有數萬居民入住。道路周邊的流花溪公園、烏龍江濕地公園、金山公交樞紐等公共場所已全面啟用。高宅路如果沒有連接到三環路,將嚴重削弱片區路網功能。同時,位於高宅路與寶山路交會處的倉山消防大隊也即將建成投入使用,而“斷頭路”將阻礙消防車的出行。

  該代表建議,應儘快打通“斷頭路”,將高宅路延伸至三環路,緩解周邊交通壓力。

  部門連線:百米半幅道路春節前完工

  昨日,記者連線項目業主單位了解到,去年7月,高宅路進場施工,目前正進行道路瀝青鋪設,春節前可完成寶山路以西的東側百米半幅道路施工,剩餘路段將會隨著片區拆遷的推進而加快建設。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