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泉州市委網信辦:努力構建網絡綜合治理新格局

2020-01-13 12:23:10|來源:泉州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泉州網1月13日訊(記者吳宗寶 通訊員蘇黃霓)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決定》中明確提出,建立健全網絡綜合治理體系,加強和創新互聯網內容建設,落實互聯網企業信息管理主體責任,全面提高網絡治理能力,營造清朗的網絡空間。市委網信辦將把學習全會精神與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相結合,深入查找整改在網絡綜合治理方面的突出問題,積極探索構建網絡綜合治理新格局,推動我市網信事業再上新臺階。

  建立健全網絡綜合治理體系,推進網絡空間治理“增效能”。網絡安全信息內容管理涉及多部門多領域,為解決多頭管理、交叉管理等問題,形成管網治網整體合力,市委網信辦率先建立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內容管理執法聯動機制,制定推出“體系化整合、全域化覆蓋、常態化聯動、全過程管理”網絡生態綜合治理新途徑,推動構建“橫向協調、縱向聯動”的全市網絡綜合治理格局,對於有效提升基層網絡治理能力具有良好的示範作用。下一階段,市委網信辦將圍繞抓落實、促提升,進一步做好梳理總結,不斷健全和完善我市網絡安全和信息內容管理執法聯動協作機制,搭建指揮平臺,夯實網絡綜合治理基礎。

  壓實管網治網主體責任,共築網絡安全“防火牆”。市委網信辦嚴格貫徹落實《網絡信息內容生態治理規定》,壓緊壓實互聯網企業信息管理主體責任,督促屬地管理責任和網站主體責任落實,加強對其發佈內容的依法依規管理,引導網絡信息內容服務使用者文明健康使用網絡,按照法律法規的要求和用戶協議約定,切實履行相應義務,加強互聯網行業自律,確保網上輿論導向正確、健康有序,積極營造清朗網絡空間。

  鞏固壯大網絡統一戰線,構建網上網下“同心圓”。市委網信辦著力培育積極健康、向上向善的網絡文化,堅持思想引導、增加共識,成立我市新媒體聯盟,構建資源共享、信息互通、交流合作、統一發聲的新媒體矩陣,最大限度凝聚網絡正能量,助推互聯網行業健康發展。發現和培養一批社會各界熟悉網絡運用、關注社情民意的熱心人士,聘請一批“網絡民情觀察員”,充分發揮網絡民情觀察員聯繫面廣、代表性強、影響力大的優勢,及時了解網絡發展新情況、新思潮、新動向,共同守護網絡“精神家園”,營造網絡良好生態。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