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2019廈門白領平均年終獎9750元 排名全國第13位

2020-01-17 09:34:32|來源:廈門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2019廈門白領平均年終獎9750元 排名全國第13位

  廈門網訊 (廈門晚報記者 吳笛) 年關將至,年終獎有沒有、有多少又成了熱議話題。近日,智聯招聘推出“2019廈門白領年終獎調查”。調查數據顯示,超三成受訪白領能夠拿到年終獎,廈門白領年終獎滿意度指數位居全國第九。年終獎的平均值為9750元,“孝敬長輩”是廈門白領對年終獎的主要規劃。

  平均年終獎9750元 排名全國第13位

  調研數據顯示,參與調查的廈門白領中有35.6%表示能夠拿到年終獎,與2018年相比有所下滑。另外,有35.6%的廈門白領表示拿不到年終獎,回答“據説有,不確定”的佔比11.1%。

  廈門白領2019年的平均年終獎為9750元,在全國排名第13位,較2018年的7881元增幅明顯。

  從2019年不同城市白領年終獎均值來看,38個受訪城市中,排名前三位的是上海、北京和青島,年終獎均值分別為13275元、12830元和12604元。另外,寧波、南昌、瀋陽、貴陽、佛山和合肥幾個城市的年終獎均值也都超過10000元。而2019年廈門白領年終獎滿意度指數為2.66,全國排名第九。合肥為2.77,居全國第一。

  對於如何使用年終獎,選擇“孝敬長輩”的廈門白領最多,高達44.8%。其次是用來“儲蓄”,佔比為27.6%。

  年終獎意義不容否定 企業應重視物質和精神激勵

  關於年終獎對跳槽的影響,廈門白領中有37.8%表示年終獎會是影響跳槽決定的重要因素。另外,13.3%的受訪廈門白領表示不會因年終獎而跳槽,48.9%的白領表示可能但還未想好。2019年因為年終獎不理想而選擇跳槽的廈門白領的比例,相比2018年的37.61%基本沒有變化。

  總體來看,2019年廈門白領的年終獎平均值在全國範圍內靠前,且年終獎滿意度指數也高於全國平均水準。智聯招聘人力專家表示,年終獎既是衡量員工個人價值的最好標準,是公司對其一年業績的肯定,也是一家公司實力與格局的體現。無論年終獎多少,年終獎存在的意義是不可否定的,在人才競爭異常激烈、員工訴求多元化的今天,企業應在物質和精神激勵上多下功夫,從而佔據人才高地,提升企業效能。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