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廈門235道“文旅大菜”春節期間陸續登場

2020-01-19 08:53:56|來源:廈門日報|編輯:葛寧遠|責編:李勝蘭

  原標題:235道“文旅大菜” 春節期間陸續登場

  詳細安排通過市文旅局海內外自有媒體平臺發佈

  新春佳節臨近,記者從市文旅局了解到,今年在春節到元宵節期間,我市共有235場各類精彩文旅活動陸續登場,其中重點活動135場。從社區舞臺到景區景點,從劇場美術館到酒店度假區,市民遊客將發現,文化藝術活動已送到身邊,旅遊中更增添了廈門特有的閩南文化元素。

  今年,廈門新春文旅系列活動詳細安排通過市文旅局海內外自有媒體平臺發佈,市文旅局還與高德地圖合作開發“一圖遊廈門”系統,市民遊客可輕鬆導航抵達重點文旅活動現場。

  融合創新 獻上文化旅遊大餐

  新春期間,我市小白鷺民間舞藝術中心、市歌舞劇院將在環島路金榮劇場廣場和遊客密集的中山公園廣場舉行4場專場演出。市文化館將非遺藝術的舞臺延伸到了旅遊酒店,入住七尚酒店等旅遊飯店的遊客將可探秘閩南木偶、南音等閩南非遺文化。市美術館、市博物館在舉辦新春特展的同時,加入了旅遊互動元素,以“迎新春多彩生活”為主題的水彩畫展,增設了“塗鴉美好生活”多媒體螢幕互動區;以“瑞鼠吐寶”為主題的生肖文物圖片展增設了傳統生肖拓片製作、有獎文物趣味問答等互動活動,讓更多遊客市民在館中過大年。

  故宮鼓浪嶼外國文物館、同安影視城景區、方特夢幻王國景區在春節期間分別開展“宮裏過大年”“有福廟會”“盛唐新潮年”等文化活動,讓遊客感受喜慶的中國傳統年節儀式。海滄日月谷溫泉、翔安大帽山境等將舉辦“溫暖過新年”系列民俗體驗活動,將鄉村迎年習俗融入春節旅遊産品。

  城鄉互動 島內島外同樂新春

  在市文旅局的組織協調下,春節期間島內外各區文旅活動實現了結對聯動。文藝院團與島外鎮街結對,“我的中國夢·文化進萬家·百姓大舞臺”系列文藝演出活動與翔安區迎新年系列活動相結合,戲曲、群眾歌舞藝術等讓新春的歡樂在翔安各鎮街飄揚。文藝與園藝互動,廈門園林博覽苑將舉辦“春節大地花卉展”,集美區群眾文藝工作者將在園中舞臺登場,唱響春天。鼓浪嶼將同期舉辦“春色滿園 禧願圓沙洲”的活動與之呼應。此外,海滄將舉辦春節嘉年華,同安舉辦北辰山“潮”玩節來歡慶新春,兩個區實現新春節慶互動。

  寓教于樂 歡樂中收穫知識

  春節期間,還將有一系列弘揚民族文化、增廣見聞、益智成長類的活動登場,讓全民在過年時收穫知識與歡樂。市文化館推出“全民藝術普及”“非遺大講堂”等公益課程,市博物館推出“瘋狂原始人”科普講座,市少兒圖書館將在元宵假期推出“幼兒親子英語角”,學習春節、元宵節習俗的英語表達方式。我市還將推出一批充滿正能量的“賀歲檔”影視作品,第28屆中國金雞百花電影節期間在廈門舉辦首映禮的影片《唐人街探案3》和在廈取景拍攝的影片《緊急救援》春節期間登陸全國院線,“閩西南職工春晚”“過年了——金鼠慶豐年2020新春特別節目”“新春大聯播”等一系列寓教于樂的電視節目將在我市電視臺播出。(廈門日報 記者 吳君寧 通訊員 彭軍)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