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快遞“春節不打烊”能兌現嗎? 部分快遞點已暫停服務

2020-01-21 10:15:04|來源:福州新聞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福州新聞網1月21日訊(福州晚報記者 江海)春節期間快遞服務“不打烊”,這是各家快遞企業的承諾。但是,有福州市民反映,目前寄件已出現困難。記者昨日採訪獲悉,確實有快遞企業進行了動態調整,部分站點節前已經暫停收件和派件,預計正月初七之後才能逐步恢復至正常狀態。

  部分站點暫停運營

  “不是説春節期間各個快遞企業都承諾繼續提供服務嗎?為什麼我現在無法寄件?”昨日,讀者劉女士致電本報新聞熱線968800表示,她想在節前寄一個目的地為遼寧的快件,但是聯繫了兩家快遞公司,有一家表示已經停止收件,另一家的APP則一直顯示“快遞員分配中”,但遲遲沒有人上門接單。

  “根據總部的規定,春節期間是沒有休息的。”快遞公司人士表示,各家快遞公司在1月24日(除夕)至1月30日(正月初六)開啟春節運營模式,將根據市場預估情況及網點實際情況做好人員安排、資源調配和模式調整。實際上,由於部分快遞人員已經放假回家,有的站點尤其是加盟制的站點已經提前暫停收件和派件,並將延續到正月初七。不過,快遞公司會確保在假期內有值班人員進行急件的收件和派件。

  將適當加收費用

  那麼,快遞在春節期間是否會調整價格呢?

  順豐表示,1月6日至1月23日期間,將對重貨包裹、小票零擔、物流普運、專線普運産品加收不低於10元的資源調節費;1月24日至1月30日期間,將對主要城市互寄服務加收不低於10元的資源調節費。針對部分長期深度合作的快遞月結客戶與金牌以上的順豐會員,免收資源調節費。

  京東物流表示,1月24日至1月30日,受春節期間各類資源限制等因素影響,將對快遞類産品收取每單不低於8元的資源調節費。針對入倉的供應鏈客戶與部分長期深度合作的快遞月結客戶,免收資源調節費。

  韻達快遞也表示,將在春節期間適當加收服務費;圓通快遞則在春節運營公告中表示,部分地區快遞費用將有一定的調整。

  值得注意的是,由於局部地區天氣狀況、春節假期前後出現業務小高峰以及大量快遞員、貨運司機回鄉過年等原因,春節期間快遞服務的時效往往會受一定影響。而今年,中通和圓通快遞對春節期間的服務時效作出承諾,福州入選這兩家公司的“時效保障城市”。京東物流、菜鳥(丹鳥物流)、蘇寧物流等也承諾,春節期間將對包括福州在內的部分核心城市的服務時效進行保障。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