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福建通報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聯防聯控工作情況

2020-01-29 21:50:2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福建通報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聯防聯控工作情況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聯防聯控工作”新聞發佈會現場 攝影 陳洪亮

  國際在線福建頻道消息(陳洪亮):1月29日下午,福建舉行“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聯防聯控工作”新聞發佈會。福建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張志南通報了福建省最新疫情情況。

  福建省累計報告輸入性確診病例84例 無死亡病例

  截至1月29日12時,福建省累計報告輸入性確診病例84例(危重2例、重症12例,無死亡病例),其中福州市24例、廈門市6例、漳州市7例、泉州市13例、三明市9例、莆田市14例、南平市3例、龍岩市1例、寧德市7例;報告輸入性疑似病例94例,其中福州市40例、廈門市4例、漳州市4例、泉州市15例、三明市7例、莆田市9例、龍岩市6例、寧德市9例。上述患者均為湖北、武漢返鄉人員和來閩人員,目前正在接受治療,病情總體穩定。

  為了建立統一高效的指揮體系,福建省委成立了由省委書記于偉國、省長唐登傑擔任組長的福建省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下設7個專門工作組,成立了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專家組,及時研判防控形勢,提出防控對策,指導各地有序開展疫情防控工作。

  全面展開排查工作 嚴格落實集中隔離和醫學觀察措施

  張志南表示,福建全省全面展開排查工作,經排查,已掌握了1月8日後89877人從湖北省返鄉探親、來閩人員的健康信息,建立健康信息卡,並採取了有效的防控措施。加強主要入閩通道交通關口進出管理,衛健、公安、交通、海關、邊檢、民航、鐵路等部門在入閩通道和卡口啟動重點人群體溫檢測、排查。及時關閉景區景點,取消大型聚集活動。認真落實國家對做好重點地區流動人員健康管理的要求,福州、廈門等地安排定點賓館安置重點地區外來人員,各地將感染患者及時安排到定點醫院進行救治。

  嚴格落實集中隔離和醫學觀察措施。據統計,目前福建省接受隔離醫學觀察的密切接觸者1580人。

  先期安排6億元疫情防控專項經費 確定92家定點救治醫院

  為做好救治工作,目前福建全省已確定17家省、市級定點救治醫院和75家縣(市、區)級定點救治醫院。依託省立醫院成立專家遠程指導中心,採取24小時值班,通過遠程視頻開展會商會診。開通心理支持熱線和網絡輔導服務,開展疫情相關心理危機干預工作。根據中央統一部署,1月27日緊急調派第一批135名醫務人員支援湖北武漢,1月28日又緊急增派10名神經內科專業護士支援湖北武漢,目前正在落實第二批支援武漢醫務人員。

  福建省財政先期安排6億元用於疫情防控的專項經費,全力做好防護藥品、器械、物資保障,重點用於補助定點救治醫院、疫情防治急需設備和試劑採購、患者救治個人負擔費用、因履行工作職責感染的醫護人員未能納入工傷保險應由本人支付的醫療費用等。制定疫情防控醫用物資調配暫行規程,對治療防控相關藥品開通綠色通道。統籌做好防控物資保障,優先滿足防控一線需要。加快疫情防控物資生産企業復工復産,加快提升産能産量。加大國內外採購力度,做好海外鄉親、愛心人士捐贈急需物資接收工作,保障口罩、防護服、護目鏡等各類醫療救護物資供給,滿足防疫需要。

  全省生活必需品市場貨源充足 價格總體平穩

  張志南表示,目前全省生活必需品市場貨源充足,價格總體平穩。福建加強了市場供應保障,做好糧油、生豬、蔬菜等産品保供穩市工作,確保市場供應充足、價格穩定。嚴格監管重點場所特別是農貿市場、集貿市場、超市,整治市場環境衛生,落實通風消毒措施。加強市場監管,嚴厲打擊借機哄抬物價、囤積居奇、欺行霸市等擾亂社會秩序和市場秩序的違法行為。

  同時,加強疫情信息發佈和健康宣教工作,規範信息報告工作,實行病例日報告和零報告制度。每日定期公開發佈疫情信息,及時回應社會關切,及時報道各地疫情防控工作情況。通過電視、廣播、新媒體等平臺,通過短信、微信、“一封信”、社區宣傳欄等多種形式,有針對性地開展疫情防控知識宣傳。

  學校延遲開學 企業不早于2月9日24時前復工

  福建制定了大中小學及幼兒園延遲開學預案,落實學校開學後疫情防控工作。同時,已下發延遲省內企業復工的通知,要求除涉及保障城市運行必需、疫情防控必需、群眾生活必需及其他涉及重要國計民生的相關企業穩定生産、做好服務保障外,其他企業根據自身情況不早于2月9日24時前復工。對確因工作需要近期返工的人員,各相關部門和所在單位要加強健康管理。各地根據企業員工來源地情況分輕重緩急錯峰安排企業開工,落實好各項預防和服務保障措施。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