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福建復工防控措施:減少人員流動,錯峰復工

2020-02-03 11:35:29|來源:福州新聞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今年的企業復工遇到疫情,在健康防護方面有什麼具體要求?2日,福建省工信廳黨組成員、副廳長蘭文表示,要穩妥有序復工,並加強員工健康管理工作。

  蘭文説,目前已復工的企業主要是涉及保障城市運行必需、疫情防控必需、群眾生活必需行業和部分鋼鐵、化工等連續性生産企業,這些企業要做好在崗職工管理,減少人員流動,並按照防控要求做好新返員工管理工作。

  “對2月9日後復工的企業,要根據各企業員工來源地情況分輕重緩急錯峰安排企業開工,縣(市、區)政府研究定出原則向上一級政府報備,企業提前落實好各項防控措施,進行平穩有序復工。”蘭文説。

  同時,企業要承擔主體責任,切實做好本企業健康防護管理工作,確保把各項防控措施落實落細。落實屬地責任,按屬地管理原則,企業屬地政府及相關部門要做到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及時跟進,指導督促企業落實主體責任,督促企業落實防控措施,確保防控到位,如有疫情發生,需第一時間上報,做到早發現、早報告、早治療,減少疾病傳播和蔓延,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在加強人員健康管理方面,要抓好宣傳教育,宣傳普及疫情防治知識和防控要求,提高員工防控意識,引導做好防控。要建立員工健康檔案,落實體溫監測,嚴格落實每日動態登記制度,採取企業工作人員詢問和個人主動報告相結合,按照國家衛生健康委印發的疫情防控相關技術規範和指南要求及時掌握員工健康信息,如有發現疫情及時向屬地衛生防疫主管部門報告,立即採取相關隔離治療措施,並對密切接觸者進行醫學觀察;省外員工全部到崗14天后無相關症狀,企業內也無相關疫情病例和疑似病例,方可對員工恢復正常管理。

  據介紹,為促進企業穩妥復工,目前,省工信廳正在會同省衛健委、國資委等部門研究制定工業企業健康防護手冊,待省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審議後印發實施。(記者 邱陵)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