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福州:雙警夫妻各自堅守崗位共抗疫情

2020-02-04 16:29:3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國際在線福建頻道消息:2020年春節假期期間,在福鐵公安警隊裏有這樣一對夫妻,展現出了“疫情在前,警察不退”的堅守。

福州:雙警夫妻各自堅守崗位共抗疫情

  福州南車站派出所副所長曾勇(左)和福州車站派出所民警張慧(右)

  1月24日,正值農曆大年三十,這天正好是民警張慧在福州站指揮室值班。晚上,各地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消息在網上滾動著,張慧看在眼裏,擔心起家人,心裏很不踏實。丈夫今天有沒有按照約定晚上回家?放桌上的口罩、酒精,爸媽有沒有看到?正想給家裏打電話時,手機微信響了,張慧打開一看,是丈夫曾勇發來的兒子的視頻。看著孩子稚嫩的小臉,她懸著的心這才放下。

  福州:雙警夫妻各自堅守崗位共抗疫情

張慧用這張“自拍”記錄下又一個自己在崗的除夕

  張慧和曾勇都是福州鐵路公安處的民警,張慧在福州車站派出所視頻指揮室工作,曾勇是福州南站派出所副所長。每年春運,夫妻兩人因工作性質本就聚少離多,今年又遇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他們之間相處的時間更少了。

  福州:雙警夫妻各自堅守崗位共抗疫情

  曾勇在工作中

  去年的春節,張慧也是在崗位上過的,所以今年,她特意要丈夫提前跟同事調好班,保證他今年能在家過年。春運開始,曾勇便到福清車站警務區駐站了,這一去就是十幾天。妻子的交代,曾勇到除夕當晚才兌現,白天在所裏忙,晚飯時候才趕到家。張慧的崗位是24小時輪班制,兩人難得見面。由於工作性質,兩夫妻很難保證至少一人休息在家的狀態,然而他們的孩子才8歲,正要有人照顧。為此。曾勇將年過七旬的父母接到福州,幫夫妻倆帶孩子,料理家務。因為疫情,學校開學延期、補習班停課,曾勇和妻子又忙得不著家,兒子的學習讓夫妻倆很不放心。為此,曾勇特意下載遠程軟體,限定兒子的娛樂時間,一有空閒就跟父母、孩子視頻,督促兒子認真復習功課。

  張慧從視頻指揮室成立初就開始處理接警、警情下達與反饋等工作,並與警隊之間默契配合,警情處置迅速、高效。她對站區的每一個部位、每一條通道瞭如指掌。為此,警隊的同事們都説她是指揮室裏的“千里眼”、“順風耳”,也是“金嗓子”、“活地圖”。疫情防控工作開始後,張慧主動負責起全所站區值勤隊員的防護用品發放、登記等後勤保障工作。為做好自身防護,她定時為視頻指揮室通風,並耐心地對辦公場所的公共用品逐一消毒。年輕民警都習慣稱呼張慧為“慧姐”,因為她有一副熱心腸,像大姐姐一樣照顧身邊同事,教人正確佩戴口罩,傳授防疫知識,防控疫情,她也沒閒著。

  福州:雙警夫妻各自堅守崗位共抗疫情

  張慧在視頻指揮室調度指揮警隊接處警情

  春運還在繼續,這疫情又來勢洶洶。作為派出所副所長的曾勇,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派出所裏的同志們在崗位的自身防護安全和身體健康,是曾勇心上的頭等大事。春節期間,他每天起床的第一項工作就是調配好消毒液,帶民警把工作場所和生活區都進行一次消毒。每逢上下班時段,他總不忘叮囑民警們量體溫並做好登記。

  福州:雙警夫妻各自堅守崗位共抗疫情

  春節期間,曾勇(右)在所裏帶班,組織對辦公區域消毒

  大年初二下午,曾勇正在忙著與地方政府部門溝通防疫事宜,突然接到漁溪線路警務區報告警情。隨即他帶領民警驅車直奔現場,警情處理完畢,已是淩晨的1點。曾勇回到所裏,發現手機已沒電自動關機,插上電後,顯示的第一條信息便是妻子張慧的未接來電。怕影響妻子休息,曾勇編發了一條信息説明情況。信息剛剛發送出去,妻子就打來了電話,曾勇的心裏既溫暖,又心疼。

  張慧和曾勇都是警察,都能理解對方,他們站在相同的戰場上,牢牢堅守在各自的崗位,心卻緊緊貼在一起。(文/圖 劉曉彬)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