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寧德市:預計2月底口罩日産能將達83萬個

2020-02-19 18:53:0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寧德市:預計2月底口罩日産能將達83萬個

  福建省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工作第八場新聞發佈會現場

  國際在線福建頻道消息:2月19日,福建省政府新聞辦召開福建省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工作第八場新聞發佈會,寧德市副市長毛祚松通報了該市在新冠肺炎疫情上所做的防控工作。預計2月底,寧德市口罩日産能可達83萬個。

  據悉,截至2月18日24時,寧德市累計報告確診病例26例,治愈出院6例,現有住院病例20例、疑似病例1例。目前,屏南、壽寧、柘榮三縣持續保持零確診病例,佔全市人口70%的沿海四個縣(市、區)連續20天無新增確診病例,疫情態勢總體平穩可控。

  據毛祚松介紹,寧德市在疫情的聯防聯控工作上,實施“五強化五堅決”具體措施,包括以下方面:

  強化組織領導 堅決整體推進戰“疫”

  據介紹,在春節前夕,寧德市成立以黨政主要領導任“雙組長”的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建立一日一匯總、一日一會商、一日一督查、一日一通報的“四個一”工作制度;堅持全民動員、全線防控,加強宣傳引導,組建黨員先鋒隊、青年突擊隊、志願服務隊3200多支;突出一線督查、專業督查、精準督查,共查處問題45起,問責75人,樹立了一批先進典型,通報表揚38人。

  強化精準管控 堅決阻斷疫情傳播

  為阻斷疫情傳播,寧德市採取“1+1”模式,集中力量精準管控好三個關鍵點。即“線上登記+線下快檢”,牢牢把好入寧交通關鍵關口、“大數據+網格化”,全面排查重點地區關鍵人員、“人盯人+硬隔離”,切實補齊居家觀察關鍵短板。

  強化醫療救治 堅決守住生命底線

  毛祚松説,疫情發生以來,寧德市確定了11家定點醫院,成立13支專家組,隔離病房從73間、165張床位增加至251間、400張床位並建立普通預檢分診、縣級篩查隔離、市級集中救治、省級遠程會診的分級診療機制,對確診患者實行“一人一專管、一護理、一方案”的精準救護。

  強化物資保障 堅決保障應急需求

  此前,寧德市的口罩生産日産能僅1.5萬個。目前,口罩生産線已增加到9條、日産量24萬個,2月底還將擴産一批,預計日産能可達83萬個。2月9日起,在寧德中心城區每日投放口罩2.4萬個,緩解市民需求。

  強化重點服務 堅決做到“兩手抓兩不誤”

  由於寧德市産業集中度高,四大主導産業産值比重大,寧德市對240家省外疫情重點地區企業,實行分期分批有序復産,全力推動四大主導産業龍頭企業復産滿産,並出臺了服務用工8條措施、支持企業共渡難關9條措施,穩住工業基本盤。

  截至2月18日,寧德全市1081家規上企業已復工581家、復工率53.7%,已復工企業産值佔全市規上工業産值的83%,産能已恢復75%,工業用電量已恢復70%。

  下一步,寧德市將實行分區分級差異化防控,突出企業、社區、農村三個重點進行科學防治、精準施策;對企業實行“一難一策、一事一策、一業一策、一企一策”幫扶政策,切實打通復工復産操作鏈,保持經濟平穩運行。(文/圖 顏學輝)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