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免費包機!接341名雲南籍員工返崗

2020-02-21 11:43:20|來源:福州日報|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原標題:免費包機!接341名雲南籍員工返崗 今後幾天我市還將包機包專列接回約2500名員工

免費包機!接341名雲南籍員工返崗

  341名雲南籍務工人員乘上包機返榕。記者 張鐵國攝

  昨天下午4時許,隨著福州航空2個航班先後降落長樂國際機場,我市今年包機免費接送的首批341名雲南籍員工順利回榕返崗。

  市人社局有關負責人介紹,因交通運輸難、企業復工急、員工返崗怕等問題較為突出,目前我市員工返崗率僅為45%。為此,在確保疫情防控安全、返崗復工快速的前提下,市委、市政府決定組織包車、包機、包專列,“點對點”接送疫情較輕且在榕務工集中的外省市務工人員回榕返崗,包車所需費用由用工企業和我市政府部門各承擔一半,包機、包專列所需費用全部由我市政府部門承擔,充分展現了福州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的決心,幫助企業恢復生産信心,也讓返榕務工人員更加放心。

  據了解,這341名返崗務工人員來自雲南省臨滄市、曲靖市、楚雄州等地區,將輸送至福建順邦防護科技有限公司、福建奔馳汽車有限公司、海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東南(福建)汽車工業有限公司等已復工復産重點企業。他們抵榕後,由各縣(市)區專人專車接送到指定地點,通過專業核酸篩查檢測安全、建立健康管理檔案後即可上崗。

  13日至昨日,全市12個縣(市)區已發出專車161輛(次),接回務工人員3422人,其中省內267人、省外3155人。包括昨日抵達的341名雲南籍員工在內,這兩天將有1023名務工人員通過包機、包專列返崗。

  下一步,我市將根據企業用工需求,繼續深入對接寧夏、四川、重慶、江西、湖南、河南等疫情較輕、務工人員較集中的勞務輸出地,開展包機、包專列接送員工返榕。其中,包機方面,從22日開始,計劃連續3天開行昆明、重慶、成都、鄭州、長沙5條航線,每天每條航線接送60名重點返崗人員,3天共接送900人。包專列方面,計劃24日開設貴陽—福州高鐵、南昌—福州高鐵,共接送1040人;27日再開一趟定西—福州高鐵,共接送520人。這樣,近期包機、包專列將接回員工2500人左右,進一步緩解企業復産用工的燃眉之急。(記者 張鐵國)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