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穩定“菜籃子”建好“海上糧倉” 廈門多措並舉抓好春季農業生産

2020-02-26 11:15:52|來源:廈門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搶種葉菜,確保蔬菜供給不斷檔;加快生豬、蛋雞養殖項目建設,提升存欄量、出欄量;引導遠洋漁業企業開闢新漁場,建設“海上糧倉”……昨日,記者了解到,我市各級各部門正全力以赴,抓好春季農業生産工作。

  落實補貼政策 確保蔬菜供給不斷檔

  民以食為天、食以糧為本。今年年初,我市已將播種面積6.11萬畝、總産量2.47萬噸的糧食生産計劃分解下達到各區,目前各區正按季節、分品種落實落細。當前我市緊盯早稻生産,積極引導水稻、馬鈴薯和甘薯等糧食主導品種推廣,落實大豆類、油料等作物春季播種面積。

  穩糧惠農依然是廈門農業發展的關鍵詞。我市將宣傳並積極落實農業支持保護補貼政策,用好水稻種植(制種)農機具購置補貼、扶持新型經營主體發展糧食生産等惠農政策,抓緊做好耕地地力保護補貼資金髮放工作,力爭今年6月10日前全部發放到位。

  為了提升“菜籃子”的保供水準,疫情防控期間,我市已下達7萬畝春季蔬菜生産任務,其中含8000畝葉菜生産任務,確保今年7月底前我市蔬菜供應不斷檔、不脫銷。

  推進養殖項目建設 穩定畜牧業生産

  畜牧業關係著市民餐桌上的肉蛋奶供應。據了解,我市將繼續推進生豬養殖場增養補欄,促進存欄量、出欄量穩步提升。此外,還將推進生豬、蛋雞新規劃養殖項目建設,今年內將全部建成或基本建成。

  其中,同安四林生豬養殖項目(存欄7萬頭)本月動工建設,10月底建成投産;同安鳳梨山生豬養殖項目加快改擴建,爭取今年建成投産,規模達到年出欄3萬頭以上;翔安古宅生豬養殖項目加緊選址,爭取年底建成;同安蔡宅蛋雞養殖項目今年4月動工建設,年內基本建成。

  發展現代水産養殖 強化農産品品質監管

  愛吃海鮮的廈門人,以後有口福了。我市正在推進“海上糧倉”建設,引導遠洋漁業企業開闢新漁場,鼓勵自捕遠洋産品回運。我市將推進漁業傳統産業向精深加工轉型升級,發展特色水産苗種業,同時壯大水産品加工業,健全水産品冷鏈物流體系,提高水産品附加值。

  疫情當前,我市強化農産品品質安全監管,通過線上巡查、線下稽查、現場檢查,確保巡查檢查全覆蓋。堅持關口前移,對每天上市銷售産品的生産基地和屠宰場農藥獸藥殘留、瘦肉精做到品質監測全覆蓋。對不合格産品嚴格追蹤溯源、嚴厲依法查處,涉嫌犯罪的案件及時移送司法機關,杜絕以罰代刑、有案不查、處罰偏輕等現象。 (廈門網訊 廈門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吳曉菁)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