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福建永安監獄高墻戰“疫”的堅守

2020-02-28 18:17:5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國際在線福建頻道消息:2月25日7時,福建永安監獄第五監區獄警、黨員林紹波剛剛值完夜班,在春節期間,他也是永安監獄疫情防控第一批“戰隊”的一員。除他之外,在疫情防控期間,永安監獄每位民警、每位黨員都用鐵一般的作風,衝鋒在前,勇挑重擔,守好高墻內外的安寧。

 28天封閉管理

  “監獄作為人員密集的場所,疫情防控工作容不得半點疏忽。”永安監獄對全體民警、職工及其家屬進行全面摸排,堅決把好“外防輸入”這道關卡。

  永安監獄一線近400位民警分成三個班次,以一線執勤、隔離備勤、居家隔離“三班倒”的方式,通過“14天隔離觀察+14天全封閉執勤”的28天封閉式管理,全身心投入這場戰“疫”。

  1月27日(正月初三),第一批全封閉執勤的124名民警迅速集結到位,所有支部書記率先垂范,主動第一批請戰。馬師軍是第一監區的監區長、支部書記,從警18年,經歷過“非典”,時隔17年,面對這次更加嚴峻的戰“疫”,他又主動請纓加入“第一梯隊”。

  平時封閉執勤,手機不能帶入監獄,這次更是連續值班14天,馬師軍等人克服連續作戰帶來的身心壓力,認真落實每一項防控措施,守牢高墻之內的“防疫線”。因為匆匆上“戰場”,衣物準備不足,封閉期間又突逢下雨天氣,衣服曬不幹,鞋子又只帶了一雙,雨具也要臨時調配,一時半會兒做不到人手一把,但他們都一一克服了。

  從一線執勤到後勤保障,疫情防控期間,永安監獄每天進行環境消毒,不留任何死角,獄警每天三次體溫監測,採取送餐、分餐進食,對服刑人員同樣實行嚴格的防疫措施,並停止一切服刑人員家屬會見,將任何可能的感染源都完全隔絕在高墻之外。

  舍小家為大家

  在這場戰“疫”中,杜寶忠守護了高墻內服刑人員的安寧。杜寶忠是永安監獄入監中隊的中隊長,也是黨員、轉業軍人。今年春節,他本打算帶著家人回山東老家,但在突然暴發的疫情面前,他決定站好“第一班崗”,顧完“大家”再顧“小家”。

  “我還沒結婚,不用顧慮太多家事,讓我先上吧。”黨員張傳鑫是第六監區的監區管教,並不是一線執勤人員,但在這次戰“疫”中,他主動申請加入了全封閉執勤第一批“戰隊”。而這個春節,他原本要去女友家訂婚。但疫情當前,他和在永安市疾控中心上班的女友,都決定放棄假期,衝在了防疫一線。

  這樣“舍小家為大家”的事例並不少見,永安監獄在這場戰“疫”中涌現出了一批批最美“戰士”。

  穩心共渡“疫”關

  疫情在全國蔓延,高墻外親人的安全牽動著高墻內服刑人員的心,永安監獄在拉緊“防疫線”的同時,一邊對服刑人員家人情況進行摸底,將家人安好的消息第一時間告訴他們,一邊組織他們每天收看新聞,及時了解全國各地疫情防控最新進展。

  2月7日,永安監獄還開通了“親情熱線”,為每位服刑人員安排了一次同親人進行電話交流的機會。電波那頭傳來的親人聲音,給服刑人員吃了一顆“定心丸”。

  這樣的“穩心”舉動,在高墻內時有發生。服刑人員的心定了,永安監獄的安全穩定也得到了維護。(文 羅日丁 陳莉莉)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