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數字中國創新大賽數字政府賽道吸引4373支隊伍參賽

2020-03-02 10:17:39|來源:福州日報|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原標題:直面特殊考題 投身“科技抗疫”  數字中國創新大賽數字政府賽道吸引4373支隊伍參賽

  作為第三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的高端專業核心賽事,2020數字中國創新大賽打響至今,熱度一路上揚。其中,數字政府賽道已進入復賽階段,吸引全球16個國家和地區共4373支隊伍參與。

  2020數字中國創新大賽採取多賽道並行的競賽形式,設置了數字政府、智慧醫療、鯤鵬計算、虎符網絡安全、中小學生等賽道。值得一提的是,本屆大賽大幅提升了獎項“含金量”。五個賽道總獎金達520萬元,其中數字政府賽道獎金池200萬元。數字福建建設領導小組辦公室還提供500萬元的福建省數字經濟發展專項資金,用於扶持可應用型成果的落地轉化,福州市也將給予相應配套獎勵。

  數字政府賽道聚焦智慧海洋、政務服務、智慧社區、城市管理四大領域,探索利用數字技術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和水準。

  短短一個月內,數字政府賽道報名參賽團隊超4000支,這體現了該賽道的強勁吸引力。

  除了參賽隊伍涉及範圍廣,高學歷人才佔比高也是另一大亮點。據介紹,參賽人員碩士及以上學歷佔比達48%。

  各地高品質團隊參賽如此火熱的背後,離不開賽事強大的資源調動能力。據介紹,承辦方阿裏雲天池依託天池競賽平臺優勢,聯動創頭條、36kr等生態夥伴及垂直媒體,開展企業精準邀約與參賽轉化,並整合了40多所知名高等院校、20多個專業領域的孵化載體以及超過100個開發者社區資源。

  此次疫情防控成為參賽隊伍的“實戰考題”。不少參賽隊伍積極投身到“科技抗疫”,一系列人工智能防疫抗疫産品和解決方案接連涌現。

  數字政府賽道承辦方代表、阿裏雲天池大賽總負責人王聽表示,不管是人機交互,還是智慧社區等賽題,都有不少數字化治理的解決方案,並且不同程度運用於防疫抗疫之中。

  “疫情除了可以檢驗相關解決方案的技術實力和實際效果,也讓我們看到相關團隊的社會責任意識。”王聽説,隨著全社會對數字化治理的高度重視,這個領域未來將崛起更多優秀的公司和服務商。

  數字抗疫熱潮不僅涌動在大賽中,在福州戰“疫”一線,人工智能、大數據等數字技術,面對疫情動態監測、防控決策、復工復産等諸多考題也交出了一份亮眼答卷。

  在倉山區,“新冠肺炎防控AI隨訪外呼平臺”可對特定人群進行批量一對一電話外呼,快速實現轄區內居民健康信息採集與疫情摸底;依託企業復工申報審批平臺和返崗返工健康監測平臺,我市員工可快速完成開復工健康登記;在後端,匯聚了來自“e防控”等系統海量數據的福州新冠肺炎動態監測分析平臺,通過大數據分析,為疫情防控工作當好數據“參謀”……眼下,福州還在不斷優化升級各項防疫應用,努力為戰“疫”貢獻更強大“數字”力量。福州日報訊(記者 林瑞琪 通訊員 周傑 劉昕怡)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