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寧德市漁洋邊防派出所:堅守防疫一線 把好疫情防控大關

2020-03-02 16:55:2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寧德市漁洋邊防派出所:堅守防疫一線 把好疫情防控大關

漁洋邊防派出所動員全所民警開展疫情聯防聯控工作

  國際在線福建頻道消息: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寧德市霞浦縣公安局漁洋邊防派出所迅速進入戰時狀態,充分發揮公安機關職能,認真開展了一系列聯防聯控工作,積極配合各職能部門推進各項疫情防控工作措施的落實,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貢獻了力量。

 及時響應 第一時間落實

  自接到開展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令以來,漁洋邊防派出所第一時間召開防疫工作部署會並成立工作小組,及時傳達上級有關防疫工作的會議精神,結合實際研究本單位工作措施,細化責任分工。按照“網格化”的警務模式,漁洋邊防派出所領導包片責任區,每一名民、輔警責任到村、到人,全力做好從重點區域回霞浦居住在本轄區的人員摸排、登記、管控工作。

  聯防聯控 強化措施落實

  漁洋邊防派出所聯合轄區鎮政府、村委會、鎮衛生院醫務人員深入從重點區域回來的人員家中,開展《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識宣傳手冊》和居家隔離宣傳,並每天登記返鄉人員潛伏期間的身體健康狀況;在交通要道路口設置聯合檢查站,檢查過往人員車輛,詢問行程軌跡並利用電子體溫計為來往人員監測體溫,對轄區流動人口進行登記。同時,漁洋邊防派出所動員轄區群眾提供線索,進一步對返鄉重點人員進行摸排。截至目前,漁洋邊防派出所共確定重點關注人員22人,並對重點人員嚴格執行居家隔離制度,進行隨訪,每天監測體溫,確保“內防擴散、外防輸入”措施到位。

寧德市漁洋邊防派出所:堅守防疫一線 把好疫情防控大關

漁洋邊防派出所民警在排查車輛信息

  廣泛發動 濃厚疫情防控氛圍

  漁洋邊防派出所全體民警深入各責任區,組織村兩委成員、群眾代表召開防疫工作會議,組織群眾和志願者在各村的路口、車站、碼頭、會場等人員聚集的場所及時粘貼和發放《霞浦縣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指揮部令》和《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識宣傳手冊》。民警充分利用LED、“村村響”擴音器、流動宣傳車、“漁洋邊防派出所便民服務工作群”等平臺宣傳,進一步提高群眾疫情防控意識。同時,民警號召村民春節期間不進行走親訪友,不外出聚餐、紅白喜事從簡、不參與廟會“遊神”等聚集性活動,最大程度降低疫情擴散風險。 (文/圖 蔡良毅)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