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福州從重要街區綜合提升等十個方面提升老城區品質

2020-03-04 09:33:47|來源:福州日報|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原標題:個個是精品 處處成景觀 福州從重要街區綜合提升等十個方面提升老城區品質

  記者昨日獲悉,福州市將以“個個是精品、處處成景觀”為目標,開展老城區綜合提升“十位一體”工作。提升範圍包括五城區和高新區的街區、老巷、小區、立面、街頭等市民身邊的大小地帶。按計劃,所有項目將在今年底前全面完成。

  “十位一體”工作包含重要街區綜合提升、零星地塊精準改造、老街巷整治、老舊小區改造、街頭小公園建設、拆墻透綠、精準立面景觀整治、廣告牌匾清理整治、桿線和箱櫃清理整治、纜化下地等10個市民關注度高、與日常生活緊密相關的方面。

  重要街區綜合提升。將對中心城區的重要商業、文化、景觀街區,實施交通、人行道(含設施)、綠化、建築等綜合提升改造,優化區域景觀。今年,除完成鼓樓區華林路、湖東路2個街區整治提升外,五城區和高新區還會精選1個至2個重要街區進行提升。

  零星地塊精準改造。對位於城區主次幹道沿線,影響城市景觀、群眾居住條件差,存在安全隱患的零星房屋進行徵收改造。年內五城區和高新區計劃精準完成129個。

  老街巷整治。將對居住密集或文化底蘊豐富的老街巷,進行系統綜合整治提升,挖掘老城記憶,完善街巷功能,提升市容景觀,改善群眾出行和生活環境。今年,五城區和高新區將讓111條老街巷煥發新顏。

  老舊小區改造。計劃對106個影響城市景觀形象和市民居住環境,暫未列入舊屋區改造計劃的老舊小區,採取街區式連片推進方式,進行全方位改造提升。

  街頭小公園建設。以城市景觀提升和市民享用公共休閒空間為導向,利用街頭、路邊、水邊的邊角地,打造266個街頭綠地公園。

  拆墻透綠。以城區封閉式圍墻為對象,秉承“透綠、透光、透風、透景”原則,改造成通透式或開放式圍墻,增加綠色景觀,打通視線通廊。按計劃,年內將完成450處。

  精準立面景觀整治。聚焦城區重要道路沿線,對與周邊不協調的建築進行精準整治,提升城市顏值內涵,涉及項目110個。

  廣告牌匾清理整治。涉及110條街區,對不規範、有礙觀瞻的戶外廣告及沿街店招牌匾標識進行清理、規範、整治;徹底清理路邊圍墻、建築、過街天橋上紙質、布質的宣傳標語;對破損報刊欄等各類宣傳欄進行整治,有條件的改造成電子屏顯示。

  桿線和箱櫃清理整治。將對道路沿線不符合規範要求、無審批手續或陳舊破損、影響觀瞻的桿線和箱櫃,予以拆除、規整、弱化,讓城市道路空間使用更合理,市容更美觀。今年,五城區和高新區的168條道路在整治之列。

  纜化下地。對城區道路遺留的纜線“蜘蛛網”,結合城市品質提升和街巷整治項目,425段道路的纜化規整下地也將實施,實現路街凈化、美化。

  記者了解到,我市成立老城區綜合提升“十位一體”工作領導小組,由市主要領導任組長,各成員單位將按職責分工,通過專班小組、跟班服務、現場督導等,全力確保項目實施進度和品質。

  為讓項目提速增效,我市也將把水系治理中的“卷地毯”和“腳步丈量”工作法持續推進,堅持品質和品質優先,從方案設計、隊伍選擇到材料選購、精細施工,全程介入品質和品質監管,確保“個個是精品、處處成景觀”。

  按計劃,今年底前,老城區綜合提升“十位一體”工作將全面完成。(福州日報訊 記者 孫漫)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