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福建省首家互聯網醫院開通醫保結算 網上看病能“刷”醫保

2020-03-05 10:27:34|來源:福建日報|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原標題:我省首家互聯網醫院開通醫保結算 網上看病能“刷”醫保啦!

  3日下午,福州市民蔡先生通過微信小程式,順利地在福建省級機關醫院互聯網醫院上復診高血壓病。足不出戶、視頻問診、線上開方、快遞配送,300余元的診療、藥品費用,在線上直接就完成了醫保結算。

  福建省級機關醫院互聯網醫院是我省首個獲批的互聯網醫院。蔡先生的這單醫保結算,也是我省首單基於互聯網醫院診療的醫保結算。

  近日,國家醫療保障局、國家衛生健康委聯合印髮指導意見,明確對符合要求的互聯網醫療機構為參保人提供的常見病、慢性病線上復診服務,各地可依規納入醫保基金支付範圍。省醫保局、省衛健委召集相關技術企業,對省級機關醫院互聯網醫院技術堵點展開攻關,依託醫保電子憑證身份認證,借助福建融合碼實現醫保、醫療數據互通,實現互聯網醫療機構在線醫保結算服務。

  傳統就診模式中患者反復排隊等候,是院內交叉感染的重大風險環節,這在疫情期間顯得尤為突出。盡最大努力減少患者在醫院內聚集、降低患者交叉感染風險,是疫情期間醫院的重點工作。

  “我們的互聯網醫院對所有患者開放免費健康諮詢服務,可以為患者提供在線圖文、語音、視頻問診,對所有常見病、慢性病患者開放復診、在線開方、藥品配送,還提供檢驗檢查及處方記錄、費用查詢、健康教育、慢病管理等服務。自1月30日正式上線以來,目前已有實名註冊患者1350名,累計有效問診367人次。”省級機關醫院副院長、心血管主任醫師章文傑介紹説,“患者可選擇自行來醫院取藥,也可以選擇由物流進行派送。線上診療過程與省衛生健康委互聯網醫院監管平臺對接,並接受醫保部門的全程監管。”

  “目前,我們已經開通了對該家互聯網醫院省級參保人員的醫保結算。試運行期間,該項互聯網醫療服務不僅實現醫保結算,還能對個人現金部分進行在線支付,實現在線醫保身份認證、脫卡結算、互聯網復診、處方續方、醫保自動結算、藥品送到家等‘互聯網+’醫保服務,同時符合條件的‘互聯網+’醫療服務費用全部納入醫保支付範圍,讓民眾足不出戶就能享受到醫保可報銷的在線診療服務。”省醫保局相關負責人介紹説,下一步,我省將全面開通互聯網醫院醫保結算功能,定點醫療機構可根據互聯網醫療牌照,向醫保申請接入醫保在線結算。(福建日報訊  記者 儲白珊)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