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老黨員劉良水:以部隊作風衝鋒在前

2020-03-09 14:12:1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老黨員劉良水:以部隊作風衝鋒在前

劉良水在忙碌工作

  國際在線福建頻道消息:“都快退休了,還像拼命三郎一樣,幹勁一點也不比年輕人差。”3月3日,泉州市永春縣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應急指揮部綜合協調組的辦公室裏一片忙碌,該縣人大常委會調研員劉良水正在修改督導提醒函,很多同事一談起他,連聲稱讚。

  劉良水是因為有著豐富的基層、招商引資等經驗和較高協調組織能力而被臨時借調到綜合協調組的。1979年他入伍服役,1984年退伍後,便在村鎮基層紮根25年,之後又在永春縣經貿局、人大財經工委等涉企領域工作了12年。今年7月就可辦理退休的他,不僅是一名老兵,還是一位有著38年黨齡的老黨員。指揮部成立後,劉良水臨時受命,前往該組協調督促各項工作的落實,反饋工作信息。

 老兵:早操變“早讀” 督辦快準狠

  綜合協調組作為承載著防控疫情大量信息的“樞紐站”,永春縣疫情防控信息在該組匯集交換,方案措施在這裡上傳下達,每日工作量都很大,而工作人員卻僅有10來名。

  此前,作為永春縣“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巡迴指導組第一組組長,劉良水已忙碌了三個多月,當接到任命綜合協調組一員通知之時,為了減輕自己的後顧之憂,便把孫子送到親家託管。 

  劉良水每天早早地來到指揮部,首要的任務便是認真地閱讀相關文件和材料。閱讀時,他總是逐句逐詞推敲每個條目。部分群眾一有不解,經常打他的電話諮詢,他總是回答得頭頭是道,詳細解釋相關文件精神,為群眾答疑解惑。

   “疫情瞬息萬變,群眾反饋的問題、上級指令不能拖,必須‘急著辦’。”有豐富基層經驗的劉良水對各個部門的職責瞭如指掌,對電話裏群眾反饋的問題和上級督辦件的辦理能夠快速協調,果斷督促,及時反饋結果。

  “參軍時,天天做早操;而現在,卻換成了‘早讀’,我每天都在和時間賽跑著,以部隊作風排除疫情暗礁,搶佔‘戰場’先機。” 劉良水打趣著説。截至3月3日,他與同事共接聽各種來電諮詢319個,累計收到上級文件397件,已辦結395件,完成市級反饋問題148個,編輯疫情防控簡報30期,該組協調相關部門上報問題276個。

  標兵:保駕護航企業發展

  “那天,我隨口向他説了一下工人缺口的事,沒想到第二天,他便幫我找來了蘇坑鎮的幾名年輕工人, 大大緩解了廠招工難題。”一談起劉良水,永春縣東昇雨傘廠的負責人小李十分感激。

  小李的感激還來自於2018年一個雨夜。東昇雨傘廠的部分成品和材料因雨水太大而被淹沒,他恰巧到香港出差,便急忙電話告知劉良水,劉良水隨即到該廠組織轉移物品,疏通排澇管道,避免了更多的損失。

  “你投資,我服務,你賺錢,政府掙稅。”這是劉良水10多年招商工作的口頭禪。近日,他向企業作出優質服務、長期服務的承諾,經常走訪、電訪企業,了解員工到位、生産、防控工作等情況,協調相關部門督促企業落實區隔化管理,還與同組成員一道,協調督促職能組、部門、鄉鎮解決“五小”場所監管、核酸檢測、返永人員管理、建築工地監管、集中留觀點管理等問題,全力為復工復産保駕護航。

  “多虧了老劉的幫忙,我們終於拿到了《對外貿易經營者備案登記表》,這下,投産的步伐更快了。”3月2日,泉州萬潤食品有限公司負責人洪耀庭説,在老劉引導幫助下,辦證效率比預想中提高了很多。

  作為市重點項目之一,位於永春縣輕工基地的泉州萬潤食品有限公司總投資1.1億元,將引進三條德國先時生産設備,年可生産3.2萬噸高端純凈水,預計在5月投産,投産後,年産值可達3億多元,可創稅2000多萬元。為了加快投産步伐,企業急需一筆生産資金,劉良水獲悉情況後,連日協調多家銀行實地調研,爭取早日解決企業融資難題。

  值得一提的是,該公司正動員一家港企到永春投資,獲悉情況後,老劉立即與港企業主聯繫,主動跟進服務,贏得了業主的信任。目前,該港企已確定落地永春。

  “以商引商,才是最好的招商,這是我多年招商引資的經驗,真誠服務是唯一的竅門。”幾年來,劉良水堅持利用休息時間到廠裏解決相關困難,協調部門打通企業困境,被稱為“服務企業的標兵”。很多企業主感同身受,口口相傳,並由此宣傳永春的營商環境,為永春提供了很多招商信息。幾年來,劉良水共促成40多家企業落地永春。(文/圖 劉益清 葉國強)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