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漳州龍文區紀委監委:“探頭”有為 巧解“用工荒”

2020-03-11 10:50:50|來源:福建日報|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近日,一輛大巴車經過1300多公里的“長途跋涉”,穩穩停靠在龍文區天辰紙業公司大院內,19名來自重慶秀山的務工人員從車上卸下行李。

  “沒想到公司會派車到家門口接我,不然我都不知道要怎麼回來上班,只能在家裏幹著急。”雖然隔著口罩,但在返崗員工的眼裏、話語裏卻充滿了“回家”的喜悅和輕鬆。

  “員工回來了,我也安心了。謝謝區政府幫了我大忙呀!”企業負責人陳文輝也難掩激動之情,對在場負責協調的區人社局幹部道謝。

  原來,2月下旬開始,該區紀委監委駐發改局紀檢監察組組長劉亞秀到各企業走訪,了解企業復工復産及有關幫扶政策落實情況。得知該企業有106名外省員工,受到當地疫情防控管控影響,加上路途遙遠需要幾次轉車,不少外地員工存在安全顧慮,至今無法返崗,包括老家在重慶秀山的19名員工。

  “機器‘動’起來了,廠區‘活’起來了,大部分企業復工復産的積極性很高,但受疫情影響,普遍存在返崗員工人數不足等‘痛點’,比如天辰紙業公司……”走訪結束後,劉亞秀將該問題反饋給了區人社局,督促儘快出臺措施為企業紓難解困。

  龍文區人社局立即行動,出臺支持企業復工復産的措施,包括給予企業和員工用工補助、引工補助、返崗補助等,同時啟動點對點一站式接送服務,免費接送企業員工跨省返崗。針對天辰紙業公司 遇到的難題,該區人社局協調了重慶秀山的人社部門,為該公司在當地的19名企業員工辦理了通行證,並提前調度車輛,前往重慶秀山接回這19名員工,讓他們出家門直接進廠門,降低返程的疫情傳播風險。

  疫情防控和企業復工復産要“兩手抓,兩不誤”。連日來,龍文區紀委監委立足“監督的再監督”職能定位,聚焦用工服務、金融支持、物流運輸、原料供應和復工管理等重點環節開展專項檢查, 推動職能部門履行主體責任,助力企業恢復生産。同時發揮派駐紀檢組“探頭”和“前哨”作用,督促解決企業復工復産期間遇到的實際困難。

  “一年之計在於春,紀檢監察機關要靠前監督、精準監督,把情況摸清楚、把問題撈上來、把責任督到底,為援企穩崗政策落實和企業有序復工保駕護航。”龍文區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表示。(陳藝輝 陳秀峰)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