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廈門火炬石墨烯新材料公共技術服務平臺面向全國開放

2020-03-18 09:39:10|來源:廈門日報|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原標題:“平臺經濟+雙創”助新材料産業高品質發展 火炬石墨烯新材料公共技術服務平臺面向全國開放

  記者日前獲悉,由火炬高新區累計投資5000萬元分三期建設的廈門火炬石墨烯新材料公共技術服務平臺已全面建成,並面向全國提供技術檢測、技術諮詢和應用開發等服務。這意味著這一針對石墨烯新材料領域的“共享實驗室”將走出福建,連結更廣泛的創新資源,助力我市石墨烯新材料産業高品質發展。

  服務半徑擴大的背後,是廈門火炬石墨烯新材料公共技術服務平臺的硬核實力。該平臺位於廈門創新創業園石墨烯新材料專業孵化器內,圍繞我市及高新區的主導産業打造公共材料製備和檢測實驗室、導熱和散熱材料實驗室、防腐塗料/環境檢測開發和應用實驗室及電子元器件開發和應用實驗室,擁有專業領域知名專家帶頭組建的技術服務團隊,並正式入選福廈泉國家自創區重點項目及火炬創新平臺。截至目前,平臺擁有98台(套)尖端設備,其中包括可將材料放大20萬倍的場發射掃描電子顯微鏡、價值超過300萬元的晶片測試儀等。

  “對多數企業來説,購置價格高昂的檢測設備是不現實的,火炬石墨烯新材料公共技術服務平臺的搭建,可以讓企業享受‘家門口’的檢測服務,同時也為我市有檢測需求的高校院所提供更多近距離的選擇。”平臺運營管理方廈門火炬石墨烯新材料孵化器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平臺的檢測價格低於市場價,有利於企業降低研發成本。

  這位負責人表示,火炬石墨烯新材料公共技術服務平臺的意義還不僅於此,作為正在籌建的省6·18協同創新院石墨烯新材料産業分院的重要組成部分,平臺致力於成為火炬高新區科技創新服務的閃亮名片和技術創新的重要抓手。“發揮‘抓手’作用,依託6·18協同創新院石墨烯新材料産業分院建設,加大同省內石墨烯産業‘兩核三區’的合作,面向全省乃至全國提供創新孵化和技術成果轉化專業服務,並將全國的産業上下游資源串聯起來,吸引優質項目落地我市,促進石墨烯新材料産業集聚。”記者了解到,火炬高新區于2016年下半年開始瞄準石墨烯新材料細分領域,在省內先試先行,通過搭建石墨烯新材料産業“五個一”平臺(公共技術服務平臺、專業孵化器、産業園、産業投資基金、協同創新院),打造石墨烯新材料專業領域項目孵化及技術服務平臺。經過三年多的發展,高新區已形成“孵化-加速-産業化”的全鏈條孵化體系,園區聚集近50家石墨烯相關企業,涵蓋産業鏈上中下游,並與高新區主導産業聯動,開拓應用市場。

  在“孵化鏈+産業鏈”雙鏈融合的促進下,高新區有三分之一的石墨烯相關企業已進入産業化階段,佔福建省內産業化企業半數以上,凸顯了火炬石墨烯産業在福建省石墨烯産業“兩核三區”龍頭示範作用,也助推我市成為全國6個重點發展石墨烯産業的城市之一。(廈門日報訊 廈門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林露虹 陳璐 通訊員 郭文晨)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