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疫情期間 福建省已下達污染防治資金逾16億元

2020-03-18 09:45:07|來源:福州新聞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福州新聞網3月18日訊(福州晚報記者 何佳媛 )昨日,福建省生態環境廳召開新聞發佈會,通報了推進疫情防控和支持復工復産方面的消息。

  下達污染防治資金

  逾16億元

  疫情發生以來,全省12座醫療廢物處置單位運行穩定、工況良好,共處置醫廢(含涉疫垃圾)4080.2噸(72.9噸/日),涉疫情醫廢實現日産日清、安全處置,未發生二次污染,獲生態環境部點名錶揚。

  省生態環境廳緊盯94家定點醫院、9家醫廢集中處置單位以及229個集中隔離觀察點等敏感目標,突出醫廢、垃圾、污水3類管控重點,注重消毒、分類、處置3個關鍵環節,指導督促敏感目標按照“定點、定崗、定人、定規矩”的要求規範管理,還迅速組織對全省定點醫院和集中隔離觀察點,開展醫療廢水和涉疫污水的監督性監測。

  我省率先建成“親清”服務平臺,加快推進定點醫院和醫廢處置單位實現醫廢信息化管理。目前,全省定點醫療機構、醫廢處置單位全部完成了生態環境“親清”服務平臺固廢危廢管理系統註冊,所有醫廢處置單位已完成視頻監控安裝。疫情防控期間,平臺對醫療單位監督,確保了涉疫垃圾的處置。

  自疫情發生以來,全省共審批備案1325個項目環評文件、37個項目輻射安全許可,總投資約1580億元。

  省生態環境廳安排污染防治資金時,向受疫情影響較重的縣(市、區)和鄉(鎮、街道)傾斜,目前已安排下達了中央和省級污染防治資金16.3億元。

  省生態環境廳還推行了執法正面清單管理,對與防疫物資生産和民生保障相關的,污染排放量小、吸納就業能力強的,涉及重大工程和重點領域的管理規範、環境績效水準高的企業,免於現場執法檢查;對受疫情影響,環境違法行為輕微並及時糾正且未造成危害後果的,可免於依法處罰。

  去年生態環境品質

  保持全國前列

  去年,我省生態環境品質穩中向好,繼續保持全國前列。

  空氣環境品質方面:9個設區城市空氣品質平均優良天數比例為98.3%,同比提高0.8個百分點,比全國平均水準(82%)高16.3個百分點。其中,PM2.5平均濃度24微克/立方米,比全國平均水準(36微克/立方米)低33.3個百分點。在全國168個重點城市中,福州、廈門空氣品質排名分別位居前6位、前4位。

  水環境品質方面:全省12條主要河流Ⅰ~Ⅲ類水質比例為96.5%,同比提高0.7個百分點,比全國平均水準(74.9%)高21.6個百分點。縣級以上集中式生活飲用水水源地水質達標率為100%,同比持平。

  今年,省生態環境廳將重點打好藍天、碧水、凈土三大保衛戰,堅決打贏污染防治攻堅戰。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