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關鍵工序重大突破 廈門地鐵3號線島內段全線貫通

2020-03-20 10:36:16|來源:廈門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廈門網3月20日訊(文/廈門日報記者林施赟、通訊員朱俊博/攝影/王協雲/攝像/黃少毅/部分供圖/廈門地鐵)今天上午9點半,隨著盾構機刀盤緩緩旋轉破洞而出,廈門地鐵3號線火車站—湖濱東路站右線隧道區間順利貫通。

關鍵工序重大突破 廈門地鐵3號線島內段全線貫通

關鍵工序重大突破 廈門地鐵3號線島內段全線貫通

  這一關鍵工序取得重大突破意味著3號線島內段(火車站—五緣灣)全線實現洞通,對3號線的建設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義。

關鍵工序重大突破 廈門地鐵3號線島內段全線貫通

  廈門地鐵3號線

關鍵工序重大突破 廈門地鐵3號線島內段全線貫通

  地鐵3號線電客車

  起于廈門火車站,止于翔安機場站,全長36.7km,設車站26座,于2016年8月全線開工。截至目前,廈門火車站至蔡厝站段車站主體全部封頂,區間掘進完成99%,目前正全面攻堅過海段,機電工程也在緊跟土建工程,各車站均已開始機電安裝及裝修施工。

  3號線島內段全長13.75 km,其中廈門火車站至湖濱東路站區間左右線各582米,隧道區間地質複雜多變,地層中富含地下水,沿線需穿越全風化花崗岩、散體狀強風化花崗岩、全風化輝綠岩、中砂、殘積砂質粘性土、孤石等複合地層。同時,隧道區間還需下穿周邊3棟建築物原基坑加固的錨索區,在盾構掘進過程中,存在錨索絞入盾構刀盤的重大風險,工程難度極大。

關鍵工序重大突破 廈門地鐵3號線島內段全線貫通

  面對施工難題,軌道集團開展技術攻關,參建各方攻堅克難合力突破,在下穿高風險地段時認真落實各項管理規定,深入開展工程方案研究,提前籌劃制定一系列盾構施工風險防範措施,全方位跟蹤監測錨索區、盾構機、建築物及地面情況,確保施工安全、高質、高效推進。

  面對不斷變化的疫情防控形勢,軌道集團深入貫徹落實市委市政府、市軌道交通建設指揮部關於疫情期間復工復産工作的部署,按照“外防輸入、內防擴散”的原則,堅持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復工,採取“分批次開工,分工序進場”的方式,推動建設項目快速復工,力爭把疫情對工程建設的影響降到最低。

關鍵工序重大突破 廈門地鐵3號線島內段全線貫通

  春節期間,軌道集團合理統籌留廈工人作為復工中堅力量,靈活調配現有資源,率先復工項目關鍵節點工區,並“點對點”組織非疫情嚴重地區作業人員集中返廈,加強返崗人員分類管理,組織核酸檢測合格人員返崗,嚴格落實隔離措施,提前做好防疫物資儲備,力求更細、更嚴、更實做好疫情防控,確保復工安全。此外,軌道集團還全面開展疫情防控、盾構機吊裝、深基坑開挖等重大風險源專項檢查,認真對照檢查中發現的問題,舉一反三、不折不扣做好閉環整治,消除安全隱患,構築生命健康安全的堅固防線。

關鍵工序重大突破 廈門地鐵3號線島內段全線貫通

  下一步軌道集團將在市委市政府、市軌道交通建設指揮部的堅強領導下,緊扣3號線廈門火車站至蔡厝站基本建成、4號線廈門北站至蔡厝站車站封頂及洞通、6號線林埭西站至華大段全面展開施工等重大年度目標,慎終如始加強疫情防控,精準有序紮實推動項目建設任務,全力推進軌道交通加速成網。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