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泉州市持續開展安全生産隱患大排查大整治

2020-03-23 12:14:20|來源:泉州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泉州網3月23日訊(記者林銘珊 許雅玲 謝曦 郭雅瑩 王樹帆 通訊員蔡志鵬)連日來,市紀委監委、市直有關部門迅速貫徹落實國務院福建省泉州市欣佳酒店“3·7”坍塌事故調查組第一次全體會議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安全生産有關會議精神,開展專項監督、專項整治檢查,深入排查治理安全隱患,嚴厲打擊各類非法違法行為,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産安全。

  市紀委監委即日起至6月底將開展全市房屋安全“百日大整治”行動專項監督。此次專項監督將發揮“三項監督”優勢,實現監督全覆蓋。由市紀委書記、副書記不定期開展巡迴督導,採取“四不兩直”“一竿子插到底”的方式深入基層一線,實地檢查各地的工作進展情況,協調解決監督過程中遇到的疑難問題;成立由市紀委監委班子成員、巡察辦主任和副主任任組長的6個監督組,抽調精幹力量,每週重點深入人員密集場所、尚未處置的重點安全隱患房屋開展專項監督;由黨風政風監督室適時為各監督組安排1—2名特約監察員參與監督。監督重點主要聚焦宣傳發動、摸底排查、整改整治、全面驗收、保障機制落實、監督執紀問責六方面內容,落實“一週一督查、一督一反饋、半月一報告、一事一追責、一案一倒查”,提升工作成效。同時,緊盯各鄉鎮(街道)的直接責任、各縣(市、區)黨委、政府,泉州開發區、泉州臺商投資區黨工委、管委會的屬地責任、有關職能部門的監管責任、縣鄉兩級紀檢監察機關的監督責任,確保權責一致。

  市科技局前往泉州生産力中心國家級科技企業孵化器、泉州市數控一代科技創新中心檢查指導安全生産工作。在泉州生産力中心國家級科技企業孵化器,檢查組對大樓配備消防設施是否齊全、合格有效,應急通道是否暢通以及企業裝修材料是否符合防火要求等問題進行細緻檢查,同時深入孵化器企業,對生産程式、電器設備、車間分離等安全隱患進行檢查指導,要求泉州市生産力中心每季度組織一次消防演練,建立健全三級安全管理組織,切實保障孵化器及入駐企業的生産安全。在泉州市數控一代科技創新中心大樓,檢查組要求産權方務必履行好該棟大樓建築安全及消防安全責任,經常主動邀請所在地安辦、應急、消防等部門對入駐單位開展指導檢查;各入駐單位針對安全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環節,必須依法依規進行整改,及時摸排消除安全隱患,確保安全生産。據悉,市科技局接下來還將對科技系統其他企事業單位及管理科研院所開展安全生産大排查、大整治。

  市生態環境局以保障環境安全為重點,全面組織開展重點環境風險企業和環境敏感區域環境安全隱患排查治理,分四階段推進環境系統安全生産百日攻堅行動。突出對石油化工、飲用水水源地、核與輻射、危險廢物、尾礦庫等行業、企業、環節、崗位全面梳理排查,形成重點監管企業名錄,在4月底前完成對該名錄不低於40%的抽查。運用省“生態雲平臺”,實行精細化管理。對重點環境風險源、環境敏感點、隱患排查整治、突發事件應急處置等環境安全管理信息,實現動態更新、智慧分析、實時調度。落實“5個第一時間”,按照規定程式、時限和要求第一時間報送突發環境事件信息、開展現場應急監測和事件調查,妥善處置突發環境事件。加強部門協作,健全跨區域、上下游的聯防聯控機制,開展“快、準”應急監測。同時,組織8個環境安全服務“小分隊”,分片組織檢查,8月底前督促問題企業徹底整改到位。截至19日,已排查隱患13個,完成整改1個。

  連日來,市衛健委堅決貫徹落實各級黨委、政府關於安全生産的部署要求,迅速下發《安全生産隱患大排查大整治暨百日攻堅專項行動方案》《房屋安全隱患大排查大整治方案》《集中醫學觀察場所安全檢查實施方案》等方案,先後5次召開會議,強力推進安全生産工作。從3月8日開始,市衛健委組織14家直屬單位主要領導持續開展自查自改工作,對排查出的“四無”房屋,要一律立即暫停使用,截至目前,15家委直屬單位排查隱患和問題39處,已整改21處,正在加快整改18處;各縣(市、區)衛健局排查隱患和問題48處,已整改16處,正在加快整改32處。同時,于3月14日起組織6個督導小組對委直屬各單位和各縣(市、區)開展督導,檢查發現隱患問題29條,已督促當場整改1條,正在整改28條,主要的隱患問題是消防14處、房屋安全6處。15日,聯合市住建局對全市集中醫學觀察場所進行檢查,前期先對有觀察人員的場所進行檢查,目前已檢查31個。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