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泉州:開展百日攻堅行動 排查學校安全隱患

2020-03-24 14:25:12|來源:泉州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泉州網3月24日訊 (記者曾聰虹)日前,泉州市教育局發出了泉州市教育系統迅速開展學校安全百日攻堅行動方案,從即日起到6月份,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隱患,以校園建築安全和消防安全為整治重點,以“零容忍”的態度對校園安全隱患進行“大抄底”,建立健全安全風險隱患和突出問題自查自糾長效機制,嚴防學校安全事故發生。

  整治範圍為:全市各級各類學校,以及教育行政部門審批管理的教育培訓機構和社會實踐基地。原則上從即日起至6月16日,分為學校自查、檢查指導、開展“回頭看”、鞏固總結四個階段,整治時間要服從整治效果、整治品質,對整治效果不理想、整治品質不高、未達到整治要求的單位,要延長整治時間,確保取得整治成效。

  整治內容包括:一是學校建築安全整治。重點進行教育在建工程重點檢查和現有校舍、構築物及附屬設施的檢查,針對現有建築合法性、結構安全、消防安全三項內容,對以下六類項目進行全面排查:利用舊廠房、舊建築擅自改變功能的校舍。如利用舊廠房改造學校、利用舊教學樓改造學生宿舍等情況。鋼結構建、構築物。使用時間較長、缺乏日常維護保養,存在結構安全隱患的校舍、場館,如體育館、游泳館。建設年限長、建設標準低、失修失養的危舊建、構築物。未按規定審批、無專業設計、無專業施工、無竣工驗收的“四無”建、構築物。以臨時建築或公共配套名義申請的臨時性建築。各地在排查中,存在其他結構及消防隱患的建築。

  二是消防安全整治。認真落實消防安全條件設施、隱患排查整改和日常監督管理工作,持續開展學校消防安全、電氣火災專項整治,重點整治消防安全主體責任不落實、違規使用易燃可燃材料裝修裝飾、防火分隔不到位、疏散通道不合格不暢通、違規存放易燃易爆危險品、消防設施損壞停用、違規使用大功率電器、違規停放充電電動自行車等問題。

  三是無證幼兒園管理。以無證幼兒園排查整治為重點,對於辦園條件簡陋、設施不全、安全管理缺失、衛生條件差以及在民宅內非法辦學、危房辦學的無證幼兒園,要堅決做到“發現一所、取締一所”。要防止已取締的無證園“死灰複燃”,對於早期審批的老舊幼兒園要加強建築品質安全審查,嚴禁出現私自改造結構、改變功能等行為。

  四是校園安全防範建設整治。重點整治未按照相關標準聘用專職門衛和保安員、未配備相應的護衛器械,以及未按照規定落實圍墻、護欄等實體防範設施建設和一鍵式緊急報警、視頻監控系統等技防系統建設問題。

  五是實驗室與危險化學品整治。重點檢查規章制度不完善、準入程式不規範、管控措施不到位等問題。

  六是校車安全整治。聯合開展專項檢查和執法行動,定期開展校車和“週末班車”安全檢查,重點整治貫徹落實《校車安全管理條例》不到位,未嚴格實行校車“六定”管理,排查非法營運接送學生車輛,私自改變校車線路、私自跨區接送學生、嚴重超員等違法違規行為。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