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泉州晉江國際機場:閉環管理點對點 聯防聯控全覆蓋

2020-03-25 15:26:24|來源:福建日報|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近段時間以來,隨著新冠肺炎疫情境外蔓延帶來的輸入風險增加,為嚴防疫情境外輸入和內部擴散,泉州晉江國際機場積極主動與海關、邊檢、公安、航空公司等駐場單位搭建協同管理的“縱向網絡”,與地方職能部門形成聯動協作的“橫向網絡”,全覆蓋、全鏈條、無縫隙聯防聯控。

  據介紹,針對境外直達航班,晉江機場實行“一班一測”,航班執飛前三天收集相關信息,提前研究,與有關單位對接保障措施,調整配齊保障資源。當天飛機一起飛,第一時間獲得準確信息,即與機場公安分局、邊檢站等單位協力進行形勢研判。

  為前移防控關口,晉江機場與執飛航空公司進一步強化聯動,由航空公司在始發地對乘機旅客100%實施體溫篩查,發現體溫異常者,勸其辦理改簽或退票手續,待在當地檢查及診治康復後再行乘機。

  此外,晉江機場還加強內部各保障環節的協調,根據不同機型和防控需要,制定運行保障預案,為國際航班提供專用機位,設立專用通道和專用區域,滿足防控需要。在隔離檢查方面,根據機場海關測溫、流行病學調查工作需要,晉江機場設置了專門的檢查工作室和硬隔離廊道。

  為保障到場旅客的對接轉運,根據研判情況,晉江機場提前與政府駐場聯防聯控組協調,確定旅客轉運車輛和人員,規劃進機坪最佳路線,確保及時規範高效轉運。據介紹,航班一到達晉江機場,對於前往泉州各縣市區的旅客,將其引導到相應駐點處,由對接的縣市區工作人員負責將其分別送到隔離點,對欲往省內其他城市的旅客,先安排旅客在定點酒店隔離,再聯繫專車將其接往目的地隔離,對欲轉往其他省份的旅客移交相關單位組織就地隔離,從而形成一個閉環。

  此外,在持之以恒做好國內航班旅客“入泉登記”的同時,晉江機場加大對國內轉機的境外旅客檢查力度,與公安分局、邊檢站通力協作,通過大數據分析,提前掌握持護照入境轉機至泉州或持護照入境後再持其他身份證件轉機至泉州的重點國家旅客的信息,在國內到達旅客“入泉登記”處,設置境外旅客“來泉登記服務點”,專門配備懂外語的人員溝通服務,根據實際情況做好相應旅客體溫監測、信息登記及隔離防控等處置措施,堅決防範由疫情嚴重國家入境轉機國內其他機場入泉的風險。(記者 黃瓊芬 通訊員 丁志強)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