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泉州將開展專項檢查清理規範 轉供電環節收費

2020-03-26 10:00:43|來源:泉州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泉州網3月26日訊 (記者陳林森)為打通降電價環節的“最後一公里”,將降價的政策紅利傳遞給終端用戶,近日,省發改委、省市場監督管理局印發《進一步清理規範轉供電環節收費行為工作方案》(以下簡稱《方案》),市發改委、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及時轉發《方案》,並作出相關工作部署。泉州將按照《方案》進度安排,紮實開展轉供電環節電價違規收費專項檢查。

  根據《方案》,此次進一步清理規範轉供電環節收費行為工作旨在督促轉供電主體將我省2018年以來6次降低一般工商業電價、用電量達到一定規模的商業用戶臨時調增低谷時段時長和2020年2月1日至6月30日減收非高耗能行業工商業用戶電費5%的政策紅利全部傳遞到終端用戶。轉供電主體準確執行轉供電價格政策,不亂加價亂收費。推動具備條件的商業綜合體、産業園區、寫字樓等終端用戶用電實行“一戶一表”,2020年以後新增接電的商業綜合體、産業園區、寫字樓終端用戶實現用電“一戶一表”,現有轉供電主體“一戶一表”改造或供電企業抄表管理改造200戶。

  3月15日至4月15日,開展轉供電主體摸排、轉供電價格政策宣傳、調查和督導工作。4月16日至5月15日,部署轉供電主體開展轉供電價格政策執行情況自查自糾。5月16日至7月15日,開展轉供電環節收費專項檢查。

  以此為契機,泉州將對2018年以來各級各項轉供電降價政策的落地執行進行全面清理規範。各地市場監管部門將牽頭會同發改部門、電網企業,根據發改部門牽頭排查確認後的轉供電主體名單及其執行電價政策情況,紮實開展轉供電環節電價違規收費專項檢查。

  此次檢查重點包括轉供電主體是否按照國家、省、市政策規定的時間節點和降價額度收取電費;是否存在以電費名義收取其他費用,或者與電費捆綁違規加收其他費用的行為;向終端用戶分攤的電費總額是否存在高於向電網企業繳交的電費的行為,是否存在將自身用電違規分攤給終端用戶的行為;是否存在不按規定退還多收電費的行為。

  在監管執法部門檢查調查前,已嚴格落實自查自糾要求、及時全額清退多收價款、停止違規收費項目並開始依法合規收費的轉供電主體,可依法酌情從輕、減輕或免予行政處罰。相關部門對在檢查調查過程中發現的不嚴格落實自查自糾要求,不及時全額清退多收價款或仍在實施違規收費行為的主體,將及時依法立案處理、責令限期退還多收價款,對情節嚴重、影響惡劣的亂加價亂收費行為,予以公開曝光。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