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廈門蔬菜供應穩定充足 多個品種價格回到“2元時代”

2020-03-26 09:58:29|來源:廈門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廈門蔬菜供應穩定充足 多個品種價格回到“2元時代”

  -我市蔬菜價格趨於穩定,“2元菜”品種豐富。

廈門蔬菜供應穩定充足 多個品種價格回到“2元時代”

  -選購香椿最好選葉片小、梗粗而短的(如圖左)。

  廈門網訊 (文/圖廈門晚報記者 王穎達) 三月底、四月初,正是一年品嘗香椿的最好時節。目前,我市蔬菜供應穩定充足,多個品種價格回到“2元時代”。在這樣的背景下,香椿每斤28~30元,售價略高,但也明顯低於去年同期水準。不少市民購買嘗鮮,有的店舖甚至出現脫銷現象。

  香椿吃前要焯水選購梗短粗葉片小的

  香椿氣味特殊,屬於供應量少的特菜(即特殊的蔬菜品種),因此每斤28~30元價格不菲。不過這並不能阻擋市民嘗鮮的腳步。

  “上週五下午5點,我來買就沒買到。”在好惠佳超市買菜的市民陳玉瓊對記者説,當時在貨架上只看到標牌,不見香椿,問了工作人員才知道都賣完了。“工作人員説每天下午3點左右到貨,想買要趁早。”

  在松柏農貿市場,幾乎每個蔬菜攤位都在賣香椿,但量都不多。一位攤主説,像香椿這種嬌嫩的空運菜,價格較貴,外加氣味特殊,能接受的人有限,所以不會多進貨。“去年這時,一斤大概35元,今年便宜一些。”該攤主説,香椿一次不能吃太多,吃之前要焯水。製作香椿炒蛋,購買150克一小份即可。

  吃香椿要趁早。按照往年經驗,到了産季過半後,一些商家售賣的香椿就不是香椿芽,而是梗(樹枝)連同葉子。梗的部分口感老、硬,不宜吃,因此市民選購儘量挑選梗短而粗、葉片小而密的新芽。

  蔬菜貨源穩定1/3的品種售價低於去年同期

  記者走訪市場發現,相比上個月同期,市面上的“2元菜”品種豐富多了。例如油菜、萵苣葉等每斤在2~3元,生菜、芥菜、上海青等每斤在2元以內,白蘿蔔、包菜等甚至每斤在1元以內。

  記者從夏商中埔農産品批發市場了解到,自2月底開始,市場供應量就已達2019年平均水準,蔬菜貨源穩定産量充足。大數據顯示,目前,每天有800多噸蔬菜在該批發市場集散。

  據了解,目前,蔬菜市場零售價格多為每斤1~3元。在夏商中埔農産品批發市場,有1/3的蔬菜品種批發價低於去年同期,有的品種比1月份還要低兩三成,10多個品種回到1元以下。這些品種主要集中在白蘿蔔、包菜等根莖類蔬菜與上海青、生菜等一些外調和本地都能供應的品種。有經營戶認為,蔬菜價格趨穩與我市啟動政府補貼平價蔬菜,同時延長生豬、冷鮮肉、蔬菜供應補貼政策,緩解經營戶的壓力有關。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