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廈門雲祭園”開通 市民可通過“i廈門”微信公眾號免費進行網絡祭掃

2020-03-26 09:58:17|來源:廈門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廈門網訊 (海西晨報記者 蔡櫻柳) 昨日零時起,廈門網上祭掃平臺“廈門雲祭園”正式開通。昨日,廈門市民政局召開新聞通氣會,通報廈門市民政局2020年清明節祭掃工作方案。此前,廈門市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揮部辦公室發佈公告,今年清明期間,暫停群眾現場祭掃活動,市民可通過“i廈門”微信公眾號免費進行網絡祭掃。

  市民關注“i廈門”微信公眾號後,選擇“掌上服務”,再點擊“廈門雲祭園”,即可進入網上祭掃頁面。廈門雲祭園系統提前預建館,逝者親屬可通過系統核驗基礎信息後,領取紀念館。若無法自動領取,親屬可免費創建紀念館,等待人工審核通過。

  建館時,市民鬚根據逝者安葬(放)地點選擇墓園,輸入持證人、逝者姓名,閱讀並同意《網上紀念服務規則》後,點擊“領取”,通過系統自動核驗後,方可進入紀念館。創建成功後,館主和親友可通過首頁“我要祭拜”,直達“我相關的紀念館”。

  紀念館內可以進行逝者生平簡介編輯、紀念館權限設置,以及查看親友圈、祭拜記錄等;可以對紀念館進行模板、背景、頭像框、祭拜頭像等裝扮;還可以通過頁面右方的“祭”字標識,贈送鮮花、蠟燭、元寶、燈具等各種祭品。紀念館創建者還可以進行背景音樂更換、彈幕關閉、祭臺隱藏、評論關閉等設置。

  紀念館創建好了,若有親友想進館祭拜,館主可選擇紀念館頁面右上角的分享標誌,將紀念館連結分享給好友。好友點擊連結填寫申請人、與逝者關係,並通過紀念館創建者審核後進入館內留言或祭拜。館主可審核親友申請入館祭拜的信息,也可查看所有親友對逝者的祭拜記錄。

  截至昨天16:30,“廈門雲祭園”已有總館數2424個,其中自建館1890個。

  植物園內公墓暫停現場祭掃

  廈門網訊 (海西晨報記者 蔡櫻柳) 昨日,廈門市園林植物園發佈了關於清明節期間祭掃管理工作的通知。

  通知提出,植物園內所有寺廟及公墓暫停群眾現場祭掃活動,倡導通過家庭分散追思、經典誦讀、網絡祭祀、家庭悼念(通過建立親屬微信群、微視頻、講先人故事、製作思念卡)等形式祭拜。

  植物園內零星散墓,墓主親屬確需前來祭掃的,必須提前在工作時間裏預約,預約電話:0592-2985491,説明祭掃時間、參加人數、墳墓位置。親屬須自覺不攜帶一切火源及易燃易爆物品進山、進林區,不在林區內燃放煙花爆竹、焚燒香燭紙錢以及進行其他野外用火行為。

  文圃山陵園將推免費代祭服務

  廈門網訊 (海西晨報記者 王曉萍) 昨日,記者從廈門海滄文圃山陵園開發有限公司獲悉,海滄區文圃山陵園將暫停群眾現場祭掃活動,提倡群眾通過“i廈門”微信公眾號進行網絡祭掃的同時,文圃山陵園將提供敬獻鮮花、墓碑擦拭等免費服務及其他代祭服務。

  目前,文圃山陵園已在文圃山路口、防火路中段和園區大門口三個位置設置出入攔截關口,僅提供骨灰寄存等基本服務,將勸返所有祭掃人員。記者了解到,3月31日前,廈門海滄文圃山陵園開發有限公司還將對陵園進行一次全面的清理活動,保證園區整潔。

  同時,清明節期間,廈門海滄文圃山陵園開發有限公司將組織工作人員免費為園區每個墓位開展墓碑擦拭、敬獻鮮花、係紅絲帶等服務。

  此外,廈門海滄文圃山陵園開發有限公司還推出了代祭服務,市民線上預約後,園內工作人員將代其為墓位送上心語卡、敬獻鮮花。據悉,該項代祭預約服務近日將在“文圃山恩澤園”微信公眾號上推出,市民可關注預約,同時,也可撥打線下服務熱線(0592-6882888)進行預約。

  記者了解到,位於文圃山陵園的廈門市遺體與器官捐獻者紀念園,今年也將由陵園的工作人員代為祭掃。

  晨報發起“清明·思親”徵文活動

  小記者們,請你用筆寫下思念

“廈門雲祭園”開通 市民可通過“i廈門”微信公眾號免費進行網絡祭掃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