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閩清統籌抓好防疫與房屋安全隱患整治等工作

2020-03-27 09:26:45|來源:福州新聞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福州新聞網3月27日訊(福州日報記者 林瑞琪)“家裏在國外的親屬有説近期要回家嗎?”“房屋的相關證件備好了嗎,拿出來給我們看一下。”……昨日7時許,閩清縣白樟鎮樟山村的村兩委兵分三路,趕在大多數村民還沒下田或上班的時間抓緊敲門入戶。此次入戶一共要完成三項排查工作。

  圍繞近期上級部署的境外輸入疫情防控、房屋安全隱患排查以及裸房整治排查工作,樟山村在第一時間召集人員,明確各項任務要點,分組入戶摸排。“我們村共有700余戶村民,為提高排查效率,儘早完成本輪摸底工作,我們在每次入戶過程中,將三項任務一次性完成。”樟山村村支書陳章金介紹。

  陳章金告訴記者,村兩委進入每戶摸排時,都會和戶主溝通好此次排查目的,隨後分工完成近期村民家中境外人員情況登記、房屋面積測量、房屋結構檢查等工作,分別填寫在相應表格,或在專用APP中登記,實現每戶每項工作排查結果均有記錄。

  “除了線下挨家挨戶的摸排,近年來,我們也組建了多個微信群向村民及時傳達最新信息,做好相關配合工作。”陳章金介紹,在此次全村的境外人員摸排前,村幹部們就通過微信群聯繫了當地目前在海外的村民,提醒他們做好自我防護,並告知他們如果近期回國需配合做好哪些防控申報工作。

  摸排工作“三合一”,樟山村的實踐是閩清縣各級各部門將多項部署工作在短時間內落實落細的縮影。據介紹,為做好境外疫情輸入防控,連日來閩清縣多個鄉鎮發佈致境外人員的一封信,詳細解答境外華僑關注的信息,點對點做好各境外人員身體情況、近期返鄉意願等情況登記匯總以供決策。與此同時,該縣各鄉鎮全面啟動房屋安全隱患排查整治工作,結合各鄉鎮實際情況組建隊伍,創新摸排、整治模式,持續加大宣傳力度營造良好氛圍,織密“排查整治網”,確保一棟不漏、一戶不落。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