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廈門海滄南北兩處公園繁花盛放 吸引市民前去欣賞

2020-03-27 09:20:09|來源:廈門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廈門海滄南北兩處公園繁花盛放 吸引市民前去欣賞

  天竺山森林公園的黃花風鈴木盛放,隨風搖曳。王曉琳 攝

廈門海滄南北兩處公園繁花盛放 吸引市民前去欣賞

  記者 王曉萍 攝

  廈門網訊 (海西晨報記者 王曉萍) 陽春三月花事多。近日,海滄區南北兩處公園繁花盛放:北邊,天竺山森林公園的黃花風鈴木迎風搖曳,以張揚的黃色點綴春光;南邊,大屏山郊野公園的櫻花簇擁枝頭,似粉色雲霧。不少市民做好防護工作後,趕緊前去踏青賞花。

  昨日,記者來到大屏山郊野公園,入口一側的車道旁就可見盛開的連排櫻花樹。走進公園的櫻花谷,一株株櫻花開得更盛。登至山頂往下望去,一樹樹櫻花仿佛粉色雲霧在山間繚繞。

  家住島內的市民徐先生是一位攝影愛好者。昨日上午,他拿著手機和三腳架趕到大屏山郊野公園,拍攝花木。徐先生用“美”字來表達對公園景致的感受,並告訴記者,他幾乎每年都會來這裡拍攝櫻花及其他花木。

  事實上,大屏山今年已不是第一次被櫻花籠罩。海滄城建園林景觀工程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孫鳳利介紹,大屏山郊野公園內共有2000多株櫻花,主要為福建山櫻花、小喬櫻花和廣州櫻這三個品種。目前盛放的是廣州櫻,花期將持續至4月初,而福建山櫻花和小喬櫻花已在此前相繼開過了。

  與廣州櫻花期同期,天竺山森林公園的黃花風鈴木亦花滿枝頭,欲與其鬥艷。據了解,春分時節,天竺山森林公園的1000余株黃花風鈴木就已盛放。狀似風鈴的花朵三五簇擁,迎風搖曳,婀娜多姿。

  天竺山森林公園的黃花風鈴木多分佈于四季花谷鴛鴦溪側。市民自公園西門進入景區後,一直步行至盤龍路驛站,可由下往上,將明媚花色盡收眼底。前日,市民王女士前往天竺山森林公園登山踏青。她説:“我站在高處往下看,見到蜿蜒曲折的棧道,兩旁花樹開得正盛,這樣的景致很別致。”

  需要提醒市民的是,花色雖好,但賞花的同時仍要樹立疫情防控意識,做好自身防護。此外,孫鳳利透露,近日,市民的入園時間多集中在上午10點之後,建議市民提早入園,錯峰賞花。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